•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野史秘闻 > 皇太极最爱海兰珠 同是博尔济吉特氏为什么不立她为皇后?
  • 皇太极最爱海兰珠 同是博尔济吉特氏为什么不立她为皇后?

    时间:2017-12-19  来源:  作者:

    《独步天下》热播以来,引起了网友们对皇太极的好奇心,这位千古帝王对海兰珠的感情,真的像电视剧中描写的那么深吗,皇太极有一后四妃,都是蒙古族博尔济吉特氏,那皇太极为何没有立海兰珠为皇后呢?

    从古至今,有一种说法,就是皇太极对海兰珠的爱,超越了生死,超越了极限!

    这样的说法其实并不为过,因为至今为止,皇太极的死因一直都是个谜!不管怎样,皇太极都是在海兰珠去世之后变得郁郁寡欢,思念成疾!“一日忽迷惘,自午至酉始瘥”是形容海兰珠死后,皇太极的生活状态!就连皇太极自己也曾说过:“太祖(指努尔哈赤)病逝时,我也没有这样悲痛过。我怎么能就为一个妇人而活着呢”。可见,海兰珠的死最起码也是皇太极死因的一个重要原因!

    皇太极最爱海兰珠 同是博尔济吉特氏为什么不立她为皇后?

    那么皇太极对海兰珠如此深爱却为何没有立她为后呢?一个捕风捉影的传言是海兰珠在嫁给皇太极以前曾经有过一段婚姻生活!但这个传言史料并无任何记载!愿意相信纯洁爱情的我们更希望这是别有用心之人的捏造陷害!所以点到为止!

    皇太极的后宫总共有后妃八人(不含庶妃),但皇太极最宠爱的三位后妃,皇后、庄妃和宸妃都是蒙古博尔济吉特氏人,虽说最深爱的是宸妃,但是,海兰珠入宫前后宫已经立后!再加上这样复杂的裙带关系估计也让这个铁血帝王难以权衡!

    皇太极最爱海兰珠 同是博尔济吉特氏为什么不立她为皇后?

    还有一种情况,那就是不合礼制!中宫皇后尚在,追封她人为皇后,有夺嫡之嫌!而且对皇后也是大大的不尊重!如果废后重立海兰珠为皇后的话,那么被废的皇后只有圈禁或者处死,如果这样,无疑对博尔济吉特氏的任何人都是一种伤害!

    关于海兰珠立后之事,历史记载也是寥寥无几,只简单的提到皇太极有立海兰珠为后的打算,不过因为没有人支持。论资格海兰珠进宫也比较晚!还有一次海兰珠因为皇太极的宠爱招人嫉恨,被人投毒,九死一生才活过来!而且皇太极也深知,如果勉强立海兰珠为后,无形中为海兰珠在朝中和后宫树立很多敌人,为了更好的保护海兰珠,所以特封海兰珠为宸妃,其位仅在皇后之下!

    皇太极最爱海兰珠 同是博尔济吉特氏为什么不立她为皇后?

    不过,单从对海兰珠的敕封,就能看出皇太极对海兰珠深深的爱情!‘宸’北极星所在,后借指帝王所居,又被引申为王位、帝王的代称!海兰珠虽然没有被封后,但其在皇太极心目中的位置远远超过了皇后的位置。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