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野史秘闻 > 袁天罡不是凡人? 天道算尽为何算不出自己结局
  • 袁天罡不是凡人? 天道算尽为何算不出自己结局

    时间:2017-12-22  来源:  作者:

    袁天罡这位唐朝的玄学家,能够观天象,测未来,并且提出了称骨算命法。他所预言的事情基本都在未来得以实现,人们都觉得这位预言家不应该是凡人,而是一位下凡体验生活的某个神仙。

    袁天罡,唐初天文学家、星象学家、预测家,益州成都(今四川成都)人。隋时为盐官令,入唐为火山令。著有《六壬课》《五行相书》《推背图》《袁天罡称骨歌》等。通志著录,其有《易镜玄要》一卷。久佚。当代阴阳易辨派创始人高煜翔评价袁天罡:“名如皓月罩千秋,声似春雷震古今。”

     著名预言家都有未卜先知之力,据说袁天罡经常与其徒弟们在观星楼观星象,每观星象袁天罡即能深明玄机。 “以钱代蓍”的预测方法在西汉时代(公元前77年-前37年)由京房所创,到唐宋时代已是盛行,袁天罡也精通此法。 三国时蜀国诸葛亮著有《古三世书》,能查前、今、后三世命历。袁天罡则著作唐代的新《三世相法》。

    袁天罡不是凡人? 天道算尽为何算不出自己结局

    袁天罡还为武则天看过相,那时候的武则天还是襁褓中的婴儿,袁天罡一看这个女婴就知道天命不凡,杨母还将其家中的其他3个孩子均让袁天罡一一过目,袁天罡一一推算,2个儿子能官至三品,保家足以,不能大富大贵。武则天的姐姐则是能大富大贵,但是不是旺夫相,后来成为了韩国夫人。而武则天呢,杨母特意将武则天打扮成男儿身,袁天罡一看,即刻判断其大富大贵,可惜是男儿身,如果是女儿那么必定是天下之王。后来武则天成为了女皇。后来武则天当上女皇后,为自己寻找陵墓,李淳风和袁天罡就被委以重任,两人分别出发,李淳风走遍大江南北,耗时81天,找到同一块风水宝座,而袁天罡耗时49天,与李淳风不谋而合找到了同一块地方 。 袁天罡的预言就是如此的准,不仅如此,袁天罡还给许多人看过相,比如都督窦轨,岑文本等人。

    袁天罡不是凡人? 天道算尽为何算不出自己结局

    袁天罡不仅能预言他人,其对自己的命运气数也了如指掌。袁天罡预言自己将会在52岁的时候去世,其结局真如预言所说,那么袁天罡怎么死的呢?

    关于袁天罡之死其实是存在着很多传说的,袁天罡自己知道气数什么时候尽头,一种说法是袁天罡得道升天了,升天地点 就在凌云山。因为凌云山人杰地灵,出现过很多名人,如伏羲女娲就出自凌云山。

    传说说袁天罡是李淳风的师傅,他们都是隋未知识渊博的高道。袁天罡曾经筑舍居于阆州蟠龙山前,李淳风因久慕其名,故带着条金自远而来,拜于门下。据 说袁天罡、李淳风为后世留下了名著《四弹子》,后世的刘伯温还对此作了校对呢。另一种传说则说袁天罡与李淳风乃是同窗好友,时常聚首论易,谈天说地,并在 一起背靠背席地而卧、一个写一个画,为后人留下一部神奇的预测天书《推背图》。

    袁天罡不是凡人? 天道算尽为何算不出自己结局

    还有一个更生动的传说,李淳风、袁天罡二人晚年入仙界,作名士游于 山水林泉间。―日二人相遇无事,便相背而坐,推古往今来之事。推一事画一幅秘象,写几句谶言偈语以记。如此数天,天帝怕天机泄露过多,即派陈抟老祖(据说 为上界仙人所化)去阻止。陈呼二人:“你们测什么天下大事,且先算算我是是退?”说着一步跨开,目视二位名家。李袁二人猛然醒悟,即飘然而去。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