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野史秘闻 > 历史上夏侯徽是什么样的人 真的和司马昭有染吗?
  • 历史上夏侯徽是什么样的人 真的和司马昭有染吗?

    时间:2017-12-23  来源:  作者:

    近日《虎啸龙吟》正在热播,夏侯徽也是刚上线不久,剧中她和司马昭有染着实让大家大跌眼镜啊!不过历史上夏侯徽是什么样的人?真的如电视剧所说和司马昭有染吗?

    历史记载,夏侯徽是司马师的妻子,征南大将军夏侯尚的爱女,母亲德阳公主是大司马曹真的妹妹,可见其身份之尊贵。两人的结合,出于政治联姻,并无多少情谊,夏侯徽为司马师育有五个女儿。剧情中也是还原了真实的历史,司马师对于新婚妻子也无半点怜爱。

    历史上夏侯徽是什么样的人 真的和司马昭有染吗?

    夏侯徽《晋书》历史资料

    夏侯徽(211年-234年),字媛容,沛国谯县(今安徽亳州)人,司马师第一任妻子。征南大将军夏侯尚之女,母德阳乡主为大司马曹真之妹。夏侯徽与司马师之间,生有五个女儿。

    据《晋书》记载,在魏明帝曹睿的时候,司马懿渐渐成为了曹魏的肱骨之臣,而司马师和司马昭又都有雄才大略,谋逆之心已经显露无疑。夏侯徽突然感觉到了危机,那个曾经和她相亲相爱的丈夫,不知不觉中,已经越来越疏远她了。

    历史上夏侯徽是什么样的人 真的和司马昭有染吗?

    夏侯徽知道司马师有谋逆之心,而司马师又对出身曹魏家族的夏侯徽颇为猜忌。于是在魏明帝青龙二年(234年)时,夏侯徽遭到了丈夫的毒杀,年仅二十四岁,葬在峻平陵。(《晋书》:青龙二年,遂以鸩崩,时年二十四,葬峻平陵。)

    《虎啸龙吟》夏侯徽和司马昭什么关系

    历史上夏侯徽是什么样的人 真的和司马昭有染吗?

    夏侯徽虽然身为人母,但司马昭并没有死心,为了讨好夏侯徽去买她最喜欢布料,嫂嫂和小叔子之间这样真的好吗?观众的人生观彻底被颠覆,不知道司马师如果知道这件事会怎么样。据悉夏侯徽最后是被司马师杀死的,不是因为司马师发现夏侯徽和司马昭的事,而是夏侯徽知道司马家要篡位,司马师为了司马家果断杀了夏侯徽,当然这只是猜测,不过夏侯徽肯定是死了的,电视剧不会偏离历史轨道。

    历史上夏侯徽是什么样的人 真的和司马昭有染吗?

    电视剧中,司马昭确实是喜欢嫂子夏侯徽的,不过司马昭的心性十分奇怪,他就是想要嫂子也能跟自己喜欢她一样喜欢自己。不过夏侯徽对他没有情,这也是司马师跟司马昭后来相互猜疑的伏笔,夏侯徽无形之中成为了挑拨兄弟情谊的武器。电视剧版很有可能是自杀,也有可能是司马昭黑化过程的一个跳板。

    司马昭和夏侯徽历史上有交集吗

    答案是没有。

    历史上夏侯徽是什么样的人 真的和司马昭有染吗?

    司马昭(211年―265年9月6日),字子上(小说《三国演义》为子尚),河内温县(今河南温县)人。三国时期曹魏权臣,西晋王朝的奠基人之一。在历史上跟夏侯徽仅仅是普通的关系,并没有电视剧中的渲染。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