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野史秘闻 > 希特勒为什么杀犹太人 跟他的童年经历有关吗?
  • 希特勒为什么杀犹太人 跟他的童年经历有关吗?

    时间:2017-12-23  来源:  作者:

    大家都知道,二战时犹太人遭受史上最大的浩劫,希特勒屠杀了超过600万犹太人。很多人不理解希特勒为什么要这样做?为什么非要赶尽杀绝呢?难道是跟他的童年经历有关吗?

    希特勒为什么杀犹太人 跟他的童年经历有关吗?

    跟童年经历有关?

    希特勒的童年很显然不愉快,他一直是旁人眼中的异类。历史学家认为小时候的希特勒经常遭到同学们的欺负,在学校里,同学们讨厌他,不喜欢跟他玩。希特勒从小就诡计多端,缺乏同情心,但又身体瘦弱,别人欺负他时不敢还手。这段童年经历使他产生强烈的报复心理。

    希特勒学习成绩很差,唯独绘画成绩很好,他立志要做个画家。由于学习太差,中学还没毕业就退学了。他曾两次报考维也纳艺术学院都被拒绝,他气愤地说:“维也纳艺术学院不录取我将是世界的损失!”今天我们还可以看到他当年报考此校时的画作,的确有一定的艺术天分。

    希特勒为什么杀犹太人 跟他的童年经历有关吗?

    1903年,他的父亲去世了,四年后,母亲死于乳腺癌。希特勒的日子愈发贫困,只能靠卖画为生。

    他对世界充满仇恨,又决心复兴德意志民族,他将民族的不幸归咎于犹太人的背叛。在《我的奋斗》中,他这样写到:“犹太人那棕色的眼睛背后,你永远不知道藏着什么,一切背叛都来自于那双眼睛......”

    心理变态?

    不少人都支持这个说法,种种迹象表明,希特勒的确存在心理问题。青年时代的他流浪街头,这造成了他狂躁的性格。他小学的班主任说:“希特勒被大家认为是刚愎自用,脾气暴躁。”

    他患有痉挛性的神经质,发病时会趴在地上乱啃,这点得到了他的医生的肯定。

    真实的史料记载,1942年的一天,纳粹武装部队外科医生扎尔・伯罗赫面见希特勒。希特勒养了五年的爱犬见了医生就向他猛扑过去,医生吓得惊慌失措,医生平定了心态,轻声细语地同爱犬交谈。很快它就温顺地趴在医生的腿上。

    希特勒为什么杀犹太人 跟他的童年经历有关吗?

    希特勒看到这样的场景后暴跳如雷:“它是唯一忠诚于我的生物,你竟然把它骗了!我要杀了它!”并威胁将医生关起来,医生吓得立马求饶。

    希特勒经常会为很小的事大吼大叫,吼完后又平静地坐在椅子上沉思。

    犹太人太有钱?

    犹太人会赚钱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二战前,犹太人的人均财富是全体德国公民中最高的。

    希特勒为什么杀犹太人 跟他的童年经历有关吗?

    上世纪20年代末30年代初,爆发了世界性的经济危机,德国遭受的损失甚至超过美国,失业率高达百分之十几。深刻的危机激发了国内的矛盾,垄断资本家们试图通过对外扩张来转嫁危机。

    希勒特发誓要拓展德意志民族的生存空间,一项侵略全欧洲的计划早在心中形成。然而实施这一庞大的计划需要大量的金钱支持,希特勒怎么看犹太人都觉得不顺眼。犹太人天生聪明,受教育水平是德国中最高的,希特勒认为这样智慧的民族将是德意志最大的威胁,因此决心除掉犹太人。恰好犹太人又很有钱,不向他们要钱又向谁要呢?

    希特勒为什么杀犹太人 跟他的童年经历有关吗?

    犹太人不可能心甘情愿地将钱交给希特勒,他们偷偷将钱转到国外。希特勒于是将犹太人关进集中营,他们的一切财富被掠夺。这些钱被希特勒用来发动战争。

    历史原因?

    欧洲自古以来就有排斥犹太人的传统,希特勒更是如此。

    犹太人原本住在巴勒斯坦,两千多年前曾建立过国家。罗马帝国崛起后侵入犹太人的住处,他们多次举行反抗罗马的起义,但都失败。从公元1世纪初到公元135年的几十年里,共有一百多万犹太人遭屠杀。剩下的人流散到世界各地,以欧洲较多。

    希特勒为什么杀犹太人 跟他的童年经历有关吗?

    欧洲人不允许他们有土地,他们只能从事商业,所以久而久之犹太人养成善于从商的传统。

    进入到20世纪后,第一次世界大战使犹太人成了帝国主义的炮灰。一战后又爆发了经济危机,整个欧洲都掀起反犹情绪,只不过德国表现得更明显。

    我们可以看出,希特勒屠杀犹太人是多种因素综合的结果,既有希特勒个人的原因,更有现实和历史原因。几千万德国民众就是在这个疯子的带领下将世界带入灾难的深渊。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