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野史秘闻 > 中国历史上传闻穿越的4位名人 突然消失死因不明
  • 中国历史上传闻穿越的4位名人 突然消失死因不明

    时间:2018-01-02  来源:  作者:

    历史上的名人一般史书都会对他们的生平有简单的记载,至少出身的时间地点,还有死亡的时间地点和原因,都或多或少会有一定的标记,但是这四位名人似乎是突然消失的,史书并没有记载他们是怎么死亡的,至今考古学家们也得不出任何的答案,也有不少传闻说他们穿越了。

    这第一位则是被真的拍成穿越电视剧里的男主角建文帝朱允。朱元璋死后,将皇位传于孙子朱允,建文帝上台后,号召全国恢复周朝的礼乐制和奴隶制,然后要削各位王爷叔叔们的权力。燕王朱棣无奈之下起兵造反,以800府兵起家,一路南下,最终战胜建文帝,成为史上唯一一位造反成功的王爷。

    中国历史上传闻穿越的4位名人 突然消失死因不明

    在南京城被攻破时,建文帝曾想自杀,在其亲信说服后,从地道逃出了皇宫,隐姓埋名,做了游僧。民间传言,很多地方都有建文帝的踪迹。而最靠谱的说法是朱允逃往了海外,因为为了彻底摆脱朱棣,逃往国外才是最安全,而且明朝时的航海技术也十分发达,逃离中国应该不是什么难事,而且朱棣也曾经派了大量的船下西洋寻找朱允,不过至今依旧是个谜。

    第二位鬼谷子,本名王诩,因隐居于清溪鬼谷之地,故自称为鬼谷子。据说,鬼谷子是老子的徒弟,在老子决定西出函谷关之前,将自己一身的本领都传给了他,并嘱咐他好好研究。为了不辜负师父老子的期望,鬼谷子躲在深山修行,最终成为精通百家学问的牛人。

    中国历史上传闻穿越的4位名人 突然消失死因不明

    两千多年来,鬼谷子被纵横家尊为始祖,算命占卜的尊他为祖师爷,道教尊其为王禅老祖,地位几乎与他师父老子等同。之后,鬼谷子培养出了很多才华横溢的弟子,孙膑、庞涓、苏秦、张仪等人,则是众多弟子中的佼佼者,甚至左右了战国局势的发展。据说,鬼谷子早就参透天机,算出了秦王嬴政将一统天下,也算出了每个弟子的最终命运。关于鬼谷子最终去了哪里,历史上没有留下任何的记载,估计是得道成仙了吧。

    第三位是中国道家的创始人老子,老子,姓李名耳,字聃,楚国人,约生活于前571年至471年之间。是我国春秋古代伟大的哲学家和思想家、道家学派创始人,被唐朝帝王追认为李姓始祖。2500多年前,老子骑青牛西出函谷关,在关令尹喜的请求下,留下了旷世奇书《道德经》,后就消失了,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关于老子的去向,有人猜测,老子也许在路上遇到了强盗,被强盗给杀了;还有人说,老子经过修炼,羽化而成仙,也就是天庭的太上老君;甚至有人脑洞大开,老子一路西行,最终到达了印-度,收了一个名为释迦牟尼的徒弟,并把平生所学传授给了他,这才有了之后的佛教。更奇葩的是,有人居然说老子穿越到未来,先后化身为张良、诸葛亮及刘伯温等人。

    中国历史上传闻穿越的4位名人 突然消失死因不明

    第四位徐福,嬴姓徐氏,大神鬼谷子的关门弟子。在战国末期,虽然徐福没有孙膑、庞涓等人出名,但他却在秦朝时大放异彩。在跟随鬼谷子期间,徐福系统学习了辟谷、气功、修仙之术,并且掌握了天文、航海等知识,这为他之后出海奠定了基础。

    秦始皇派徐福率领童男童女数千人,还预备了粮食、衣履,药品等物,耗资巨大。徐福接受了秦始皇的任命,在海外飘荡多年也没有找到传说中的神山。畏惧秦始皇的威势,徐福不敢返回中土,率领手下漂洋过海登录日本,成为邻国日本人的祖先。

    中国历史上传闻穿越的4位名人 突然消失死因不明

    因为没有史料的记载,让这四个人的死因成了迷,再加上四人身份特殊,都是当时的大人物,更让人有一种他们本就不是凡人的错觉。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