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野史秘闻 > 琅琊榜中梁武帝八个儿子的悲惨命运 谁过的最惨?
  • 琅琊榜中梁武帝八个儿子的悲惨命运 谁过的最惨?

    时间:2018-01-04  来源:  作者:

    《琅琊榜》热播,虽然存在虚构的剧情,但是故事的背景却是真实的大梁朝,人物的结局也基本上是尊重着历史。梁武帝的儿子们虽不像剧中为了皇位明争暗斗勾心斗角,但是他们的命运也并没有很顺利。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梁武帝的这几个儿子究竟下场怎么样。

    第一位 皇长子 萧统

    萧统(501年----531年)南朝时期文学家,在中国文学史上占有很高的地位,2岁的时候就被立为太子了,只可惜去世的太早。他主持编纂的《昭明文选》,是我国现存的最早一部汉族诗文总集。

    除了文学成就之外,他在政治上也很有作为,特别是对百姓非常好,每年都做很多衣服,分发给贫民。他虽然没做皇帝,但是他的后代建立了西梁,他的曾孙女就是后来隋炀帝的萧皇后。

    第二子 萧综 (502年----531年)

    这个皇子比较有意思,他不是梁武帝的儿子,他其实是前朝齐国末代皇帝的遗腹子,不过刚开始梁武帝不知道,还给他封了王,知道之后就开始排斥这个儿子,后来萧综就逃到了北魏,北魏动乱中,萧综遭到驱逐出家做了和尚,后来病死了。其实也算是被杀的了,如果不是两次遭到排挤驱逐,怎么会死呢。

    琅琊榜中梁武帝八个儿子的悲惨命运 谁过的最惨?

    第三子 梁简文帝萧纲(503年----551年)

    他是在昭明太子去世之后,被立为太子的,这个人很可怜,在侯景之乱中,梁武帝被活活饿死他无能无力,继位之后完全是侯景的傀儡,两年之后就被侯景给杀了。

    第四子 萧绩(504――529年)

    梁武帝的这个儿子在历史上活的比较短,没有留下太多的事迹,根据史书记载,这个人也算是文武全才,25岁时因病去世。他的墓就在江苏句容,如今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第五子 萧续(504---547年)

    这个儿子最大的特点就是喜欢钱,喜欢女人,特别是钱,想尽一切办法搜刮民财,钱财多的他的仓库都放不下,不过死前,突然想明白了,这些钱财是带不走的,进献给了梁武帝。

    琅琊榜中梁武帝八个儿子的悲惨命运 谁过的最惨?

    第六子 萧纶(507年----551年)

    老六和老五正好相反,老六是轻财爱士,家里没有余钱,只要有人有求于他,他就能帮就帮,类似于及时雨宋江,出手很大方。不过结局也和宋江一样很悲惨。

    侯景之乱时,他受命参与平叛,只是受到了别人的非议,还受到兄弟的追打,最后逃到了魏国和大梁交界的地方,被魏国大将杨忠(就是隋文帝杨坚的父亲)击败,萧纶不肯投降被活活射死,百姓知道后,还为了建立了祠堂纪念他。

    第七子 萧绎(508---555年)

    侯景之乱时梁武帝派人送诏书给他,让他起兵勤王,不过这个儿子没有按照梁武帝的圣旨去办,他要是把自己的侄子们都干掉了,又击败了自己的六哥,最后才出兵攻打侯景,这个时候侯景已经作乱四年了。也正是他的这种争权夺利,导致大梁元气大伤,在没有恢复。

    琅琊榜中梁武帝八个儿子的悲惨命运 谁过的最惨?

    萧绎本人并没有在南京继位,当时叫建康,而且选择了自己的根据对江陵,也就是荆州称帝,后来被西魏所杀。他死之后,西魏又扶持了昭明太子的儿子建立了梁国,史称西梁。

    第八子 萧纪(508年---553年)

    侯景之乱时他是四川地区的一把手,但是他并没有率领士兵前去平叛,而是在自己老爹饿死之后,在四川自立为帝,不过2年后,就被自己的七哥击败,成为俘虏之后被杀。

    琅琊榜中梁武帝八个儿子的悲惨命运 谁过的最惨?

    萧纪临死之前请求将军,说我把这些金子都给你,你别杀我,让我去见下我七哥,将军说,你死之后这些金子都是我的了,还用你给,说完就把他杀了。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