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野史秘闻 > 历史上真正的活死人 进活死人墓后三年才死
  • 历史上真正的活死人 进活死人墓后三年才死

    时间:2018-01-04  来源:  作者:

    古往今来,一直有许多事情无法用科学或常理来解释,“活死人”就是其中之一。据说历史上真正的活死人进活死人墓后三年才死!

    “终南山下,活死人墓,神雕侠侣,绝迹江湖。”金庸先生在《神雕侠侣》中记载了一座著名的坟墓――王重阳修建的“活死人墓”。

    历史上真正的活死人 进活死人墓后三年才死

    历史上确有王重阳其人:王重阳(1113年 ―1170年),京兆咸阳(今陕西咸阳)大魏村人,宋代著名的道士。他原名王中孚,字允卿,又名德威,字世雄,入道后改名王,字知明,因为他的道号是重阳子,故人称王重阳(很霸气有木有!)。王重阳是世界道教主流――全真道的开创者,主张以老子为全真法脉之始祖 ,后被尊为道教的重阳开化辅极帝君与北五祖之一。

    历史上真正的活死人 进活死人墓后三年才死

    在历史上王重阳家庭富裕,曾经是抗金义士,在抗金失败后,他在如今的终南山重阳成道宫一带掘地穴居,称之为“活死人墓”,用一个方形木牌子挂在上面,牌子上面写着:王害疯(王重阳自称疯子)之灵位。这就是金庸在《神雕侠侣》中记载的“活死人墓”,不过里面没有小龙女,而是住着心灰意冷的王重阳。

    历史上真正的活死人 进活死人墓后三年才死

    几百年之后,正值明朝末年,一个名叫江本实的人出现了,江本实原本家境富裕,但明亡之后,江本实看透世俗,便散尽家财后,丢下老婆、孩子,一个人钻入终南山里学仙去了。

    历史上真正的活死人 进活死人墓后三年才死

    十年之后,江本实自称得道了,于是遨游四海,最后来到了妙高峰,在这里跟一个姓阎的老头一起炼金丹。整整炼了十年,金丹终于炼成了,好多慕道的人都做了他的弟子。江本实确实有些仙术,能在水面上立住,能在峭壁上行走。有一名弟子是他最喜欢的,学了他的绝活后在人前卖弄。江本实大怒,把他叫来训斥到:“道者,最贵的是清静无为,无为而至于无声,才能到达众妙之门!所以,有声之声,能传到一百里外的地方,而无声之声,却能声传到四海。你今天所行的,都是有为,有为则惊世骇俗,这难道是清静的道吗?”

    历史上真正的活死人 进活死人墓后三年才死

    该弟子叩头认罪,从此闭关修炼,三年后,他才出关拜见江本实。江本实高兴极了,说:“你现在可以接受我的大道了,你附耳过来……”江本实把大道传给该弟子后,把座下一百多名弟子都召集来,当众宣告说:“我听说成功者退,今天我的道已经得了传人了!我也将从此隐了!”

    于是江本实就吩咐弟子在半山处的地方挖了一个洞,自己钻进去后,便让弟子给死死的封闭了,而且弟子们每天的早晚都会来此喊叫江本实,每次江本实听见后都会大声的回应,直到三年之后,洞里没有了任何回应之声,于是弟子们就在师傅活埋的地方立了一块墓碑,上面刻着:活死人之墓。

    历史上真正的活死人 进活死人墓后三年才死

    哀莫大于心死,有的人活着,但他已经死了。这世上很多人看似活着,但与活死人何异?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