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灵异事件 > 中国十大邪门地方之一 扬州无灯巷至今未解之谜
  • 中国十大邪门地方之一 扬州无灯巷至今未解之谜

    时间:2017-12-19  来源:  作者:

    说起中国十大邪门地方,一个比一个邪乎,北新桥海眼、中山陵、永芳堂等都有过许多邪门的传说,今天我们来看看其中一个让人听了毛骨悚然的地方,它是扬州的无灯巷,又叫“螺丝结顶”。

    其实很多扬州人并不知道这条小巷,其实它就在广陵路左拐,有名的蒋家桥饺面店附近。而这条小巷子奇怪的名字”螺丝结顶“,更是只有老扬州才能明白其中的意思。现在和谐版的解释是说:在这条巷子里曾有一个有名的澡堂,面积小但设施全,并且一楼通往二楼的楼梯是螺旋状的,“螺丝结顶”是指这家小而全的澡堂。然而老人们都知道这四个字有一个渗人的谐音“垒尸及顶”,“扬州十日”期间,这里是扬州最大屠杀场,死人一层铺着一层往,最后尸体都垒到屋顶那么高。据说扬州十日期间,有扬州一个80多万人丧命,其中大部分是在原来的左卫街附近,现在的“螺丝结顶”巷就是左卫街的一个支巷。(有兴趣的读者可以自行百度一下扬州十日,了解当时的惨烈。)

    中国十大邪门地方之一 扬州无灯巷至今未解之谜

    这条小巷还有另一个名字:无灯巷。整天巷子数百米,你看不到一个灯泡,仅有的几个路灯,也都是只剩下一个孤零零的灯座。附近的居民说,这里根本不能装路灯,只要一装,第二天就熄掉,不是毫无原因的不亮了,就是很古怪地被人打下来。那些故障的灯炮拿下来好好的,但里面的钨丝已经断了,居委会还专门找过电工来测电压,结果电压是正常的。后来再也没有人敢去装新灯泡。走在巷子里面打手电筒也会莫名其妙地熄掉。任何电动的东西晚上到了巷子里都用不起来,摩托车、电瓶车都要推着走。附近的人家晚上一般都不出来。

    晚上的“螺丝结顶”,是伸手不见五指的,过路的人难免都会觉得心慌。晚上从这里路过的人,经常有一个共同的经历:感觉一直听到有门轴声,“咦歪咦歪”的声音,分不轻到底是人在哭还是门轴在转动。住在“螺丝结顶”附近的居民,经常半夜听到有人深更半夜抚琴,琴声呜咽,声音由远急近,又缓缓而去,仿佛有人边演奏边走过巷子。

    中国十大邪门地方之一 扬州无灯巷至今未解之谜

     90年代的时候,一位刚刚从工厂加班回家的老师傅,骑着自行车抄近路走“螺丝结顶”。骑到巷子中段的时候,不知道压到什么,破胎了。老师傅着急回家,连忙下来边推边跑,才没走多远,又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连人带车都飞出去了。还好没什么大碍,起来拍了拍衣服,看到不远处有一个电线杆,老师傅决定先把车子锁在杆子上,明天白天再来修理。走进电线杆,越来越觉得奇怪,这个电线杆看起来怎么不是那么笔直,有点曲折。再走进一看,妈呀,是一个人,肩上踩着一个人,然后上面又踩着一个,最上面还有一个,一共四个人。老师傅边叫边跑回了家,车子也不要了。

    这些传说一个比一个吓人,你敢不敢亲自去看一看呢?

    中国十大邪门地方之一 扬州无灯巷至今未解之谜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