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灵异事件 > 中国十大邪门地方之一 锁龙井底下真的有龙吗
  • 中国十大邪门地方之一 锁龙井底下真的有龙吗

    时间:2017-12-19  来源:  作者:

    北京的北新桥附近的锁龙井可以说是中国十大邪门地方中的之最,这口井相传是明朝所建,是用来镇住一条龙,到底是不是真的呢?这口井到底真实作用是什么。

    相传北京锁龙井在北京的北新桥附近,是当时明朝迁都前,当朝国师刘伯温所建,相传古代时候的北京是大半个汪洋呀,经常发大水,在北京的地下有几口海眼(海眼;就是连接大海的窗口,于大海相连。),经常往外冒水,导致民不聊生。

    后来因明太祖朱元璋打下天下后,分封儿子们的封地时,把北平分给了儿子朱棣。后来朱棣造反成功,迁都北京,可以说这也是朱棣的龙兴之地呀。

    中国十大邪门地方之一 锁龙井底下真的有龙吗

    根据现在北京当地人的口述;当时朱棣请朝中的国师刘伯温治理北京城的水患,在刘伯温了解情况后,用计谋赢得了藏在水中的妖龙,把龙锁在了海眼里,用铁链子锁住龙身,制服了孽龙,平息了北平的大水。刘伯温留下这样一句话;等桥旧了,灯朝下了,也就是龙出来的时候了,可惜的是人们在井边修了一座桥叫北新桥,虽然灯朝下了,但是桥永远旧不了。

    后来也有很多人想把井里的铁链子拉上来看看到底是什么,但是无一例外的是都没有成功,最后不得已填平了锁龙井。

    中国十大邪门地方之一 锁龙井底下真的有龙吗

    相传在日本进中国的时候,曾经组织官兵们拉动过锁龙井上的铁链子,链子整整拉了三天三夜,摆的铁链子慢村都是,大街小巷都是铁链子了,还没有拉完,但是井底传出了阵阵的牛吟之声,吓得当时的日本兵赶紧吧铁链子放了回去。相传在建国初期,政府也组织过人拉过铁链子,经过一段时间,但是没有拉完,所以人们都放弃了这件事情,并且掩埋了锁龙井。

    在北京当地人口中还有一件事能证明锁龙井的存在;那就是在北京修地铁的时候,据说有一条线突然改道,更改了原本规划的路程,重新规划路线,据说原来的线路是经过锁龙井,所以后来更改了线路,不知是真假。

    中国十大邪门地方之一 锁龙井底下真的有龙吗

    其实在我国的很多地方都有类似这样的传说,除了锁龙井,还有锁蛟井。在很多地方都有传说,真实的历史实事我们已经不得而知,有可能是因为口口相传对事情的夸大,也许真有此事。只能等我们的科学发达后慢慢的去揭开这样的谜团了,相信的不久的将来终会揭开的。

    中国十大邪门地方之一 锁龙井底下真的有龙吗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