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生活百科 > 提个醒:在路边遇见这种野草,一定要拔回家,现在知道还不晚!
  • 提个醒:在路边遇见这种野草,一定要拔回家,现在知道还不晚!

    时间:2018-11-04  来源:  作者:

    提个醒:在路边遇见这种野草,一定要拔回家,现在知道还不晚!

    老中医告诉我们,车前草是一种具有极高药用价值的植物。具有生干生寒,燥湿止泻,凉血止血,清热止带,退热止痛,退肿消痔的效果。因此,用于治疗湿热性或血液质性疾病,湿热性腹泻、痢疾,血热性鼻出血,月经过多,牙痛,咽痛,耳痛,热性炎肿,痔疮等症状。 车前草有一定利尿作用,可治疗隐匿性肾炎,具有镇咳、平喘、祛痰、抑制炎症、治疗小儿腹泻 等都有一定的作用。

    车前草除了药用价值之外,也可以作为一种寻常的蔬菜食用,也同样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它的食用方法有很多,除了常见的直接泡水喝之中方法之外,还有一些方法也能够最大限度的发挥出车前草的功效。

    枸杞大枣车前草汤

    食材: 车前草200克、姜1块、大枣30克、枸杞20克、冰糖一块

    1、车前草用清水洗干净,加姜块,和适量的水,大火煮到沸腾。

    2、加入大枣和冰糖,大火再次煮滚,转文火继续煮20分钟。

    3、最后加入枸杞,煮10分钟左右即可。

    枸杞大枣车前草汤是一道非常好的清热解毒养肝滋阴汤。如果有急性湿疹、咽喉炎症,喝这个汤效果非常好噢!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