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生活百科 > 炖骨头汤时,万万不可直接加水炖,多加这一步,汤鲜味浓更补钙!
  • 炖骨头汤时,万万不可直接加水炖,多加这一步,汤鲜味浓更补钙!

    时间:2018-11-04  来源:  作者:

    炖骨头汤时,万万不可直接加水炖,多加这一步,汤鲜味浓更补钙!俗话说“骨头的精华在汤里。”据分析,动物的骨头中含有多种对人体有营养、滋补和保健功能的物质,具有添骨髓、增血液、减缓衰老、延年益寿的保健功效。现在有更多的人热爱运动,可是在运动中,磕磕碰碰也是难免的,严重的甚至会发生骨折。骨折后好多人会选择喝骨头汤来促进骨折愈合。

    基本上所有动物的骨头都可以用――猪骨、牛骨、羊骨、鸡骨、鸭骨、鱼骨……不同的骨头搭配在一起会有不同的风味。动物的瘦肉中仅仅有1%的胶原蛋白;骨头中约有20%;动物皮中大约有30%;而动物的关节处可达40%。因此,肉皮、富含软骨的小排骨、筒子骨、蹄都是不错的选择。好的骨头汤要有胶。如果骨头汤在放冷后会凝成胨,就说明熬得完美。但是提醒您炖之前切记需要多加一步!那就是醋!

    因为专家表示在骨头汤里面添加少许醋,可以令更多钙质从骨头中析出。经过实验对比:不放醋含钙量是:2.2毫克/100克;而添加了醋的骨头汤里面的钙质是16.4毫克/100克。从试验中可以得出添加了醋的骨头汤的确含钙量高,因为骨头里面虽然含有大量的钙质,但是基本是以羟基磷灰石形式存在,不溶于水,而添加了醋之后,和醋发生了反应,从而生成了醋酸钙,这是一种可以微溶于水的成分,从而可以提高钙含量。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