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生活百科 > 枸杞里放4样东西,1年能省下好几万,是肝病的“死敌”
  • 枸杞里放4样东西,1年能省下好几万,是肝病的“死敌”

    时间:2018-11-06  来源:  作者:

    枸杞自古以来,人们都知道有养生的作用,常常用来泡水喝,其中它最出名的养生作用就是养肝。枸杞能养肝、滋肾,有改善肝肾亏虚、头晕目眩、目视一清等作用。

    像经常熬夜、眼干不适、有肝病的人都知道用枸杞泡水喝,但是作用往往甚微,主要原因还是吃法不正确。枸杞虽养肝,但单用作用不大,中医更多的是拿其与同样有养肝作用的食材一起搭配,才能充分发挥养肝护肝的作用,养肝效果才翻倍,改善肝炎、脂肪肝等肝病的效果也更强。

    枸杞里放4样东西,1年能省下好几万,是肝病的“死敌”

    枸杞里放4样东西,即决明子、菊苣、蒲公英、白茅根,配伍成枸杞子甘元茶,是中医常用来养肝、改善肝病的食疗方,出自古代医书《金匮要略》,虽延续至今组方有所增减,但主要的养肝食材仍然保留着。

    常饮用,能修复受损的肝细胞,促进肝脏毒素的排出,提升肝脏对毒素的耐受性,还能预防肝损伤,改善肝炎、脂肪肝、酒精肝等肝病,是肝病的“死敌”,食疗调理好了,自然能省下很多治病的钱。

    枸杞子甘元茶可参考此做法:枸杞、决明子、菊苣各8克,蒲公英、白茅根各6克。洗净后,入锅煎煮30分钟,去渣喝茶水,每日1-2次。买不全食材,或不会自己动手煮,也可选择方便的成品,直接用开水冲泡几分钟即可。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