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生活百科 > 月经走后7天,是补血黄金期,多吃3物喝3水,气血更充足
  • 月经走后7天,是补血黄金期,多吃3物喝3水,气血更充足

    时间:2018-11-13  来源:  作者:

    女人最重要的就是气血,尤其每次来月经的时候,还会损失大量的气血,所以补气血就成为了女人永恒的话题。月经走后7天,是补血养血的黄金期,多吃3物喝3水,让你的气血更充足。

    贫血是困扰不少女性的一大难题,加上来月经还会流失很多血液,就会导致贫血的症状加重,诸如头晕眼花、容易疲劳、记忆力减退、容易犯困、皮肤苍白、头痛等症状,极有可能会交替发生。所以此时补血补气就显得十分重要,如果症状严重的话建议遵从医嘱接受治疗或用药,如果并不严重,其实食疗就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

    一、多吃3物

    1.猪血:猪血是绝佳的补血食材,猪血含有含铁量十分丰富,而且以血红素铁存在,比较利于被人体吸收。而且猪血里还含有磷脂,吃进人体后可以使乙酰胆碱量增加从而提高人的记忆力,还有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猪血还可以为人体提供大量人体所需的其他微量元素,可以显著治疗营养不良等症状。

    2.动物内脏:与猪血异曲同工,动物内脏也是补血的绝佳选择,首先动物内脏中富含血红素铁,非常易于人体吸收;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锌元素和蛋白质,儿童吃了也可以有效促进成长发育。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动物内脏中含有大量的胆固醇,所以补血虽好,但不宜过量食用,以免造成血脂过高。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