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生活百科 > 农村这个植物,叫做蛇莓,小时候不敢吃,如今价值珍贵
  • 农村这个植物,叫做蛇莓,小时候不敢吃,如今价值珍贵

    时间:2018-12-06  来源:  作者:

    在农村的田埂和地头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野生植物开花结果,在农村的小孩儿有福了,一年四季都有吃不完的野果。现在大多数人都到了城市,想吃家乡的野果已经没有机会了,朋友前段时间回到家,给我拍了一个小时候不敢吃的植物,它就是蛇莓。小时候,听大人说是蛇吃的,然后一直都不敢吃它,还是有大胆的小伙伴吃了,结果没事儿。其实,这个果子并不是它名字那样的恐怖,药用价值十分珍贵。

    蛇莓是蔷薇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这个野果在农村非常多,一般在山坡、草地等阴凉潮湿的地方就有这种植物,不喜欢太阳暴晒,如果出现高温天气持续,它就会枯萎,到了雨季则会茁壮生长,在我国南方地区很普遍,小时候大人们常说,它是蛇吃的果子,还有蛇的口水,吃了有毒,人不能吃,所以被称作蛇泡或者蛇莓。因为名字带了一个蛇字,勾起了人对蛇害怕的本能,十分畏惧,一般都是敬而远之。

    因为没有小孩儿的破坏,它生长的挺好,其实它的果子主要是没有味道,并不是很好吃,再加上它生长阴湿的地方,性寒,有微毒或无毒,但是它的果子容易沾惹细菌和不干净的杂质,吃了都会拉肚子,所以最好不要吃。当然很多人们不了解,如果要药用,它却十分珍贵。能够治疗蛇虫咬伤,如果被蛇咬伤,可用它的全草捣碎敷在伤口上,具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