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生活百科 > 加速肝脏衰老的4种食物,第3很多人爱吃 40岁以后 尽量少吃
  • 加速肝脏衰老的4种食物,第3很多人爱吃 40岁以后 尽量少吃

    时间:2018-12-08  来源:  作者:

    肝脏主要负责合成体内物质、代谢产物、分解毒素、排泄垃圾。研究表明,肝脏随着年龄的增长,其血液流量可能会有所下降,进而进入逐渐老化的阶段,肝脏面积也会逐渐缩小,直接影响身体物质的代谢功能和解毒功能。

    人到40岁后,是保养肝脏的关键时期,长期熬夜、酗酒、饮食不规律等习惯,很可能加速肝脏“衰老”速度,另外,这4种食物,也可能加速肝脏衰老,第3种很多人爱吃,40岁以后,为了肝脏健康,再喜欢吃也请尽量少吃。

    一、去掉发霉部分的水果:发霉食物中含有的毒素,一旦大量摄入人体中,很容易破坏肝脏细胞,对肝细胞造成一定的伤害,进而加速肝脏衰老速度,甚至影响肝脏健康。即使将发霉部分切掉,也很难将致癌物(黄曲霉毒素)彻底祛除,因此,40岁以后,为了肝脏健康,尽量少吃去掉发霉部分的水果。

    二、未经热水杀菌的鱼虾:长期生活在淡水领域的鱼类和虾类,由于生存环境导致,其中可能含有大量的肝吸虫。研究表明,这种中无法用肉眼看见,需要经过热水完全煮沸、杀菌,才能食用。若误食肝吸虫,很容易伤害肝脏细胞,进而影响加速肝脏衰老,使解毒能力有所下降,因此,尽量少吃生鱼虾。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