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生活百科 > 一岁半宝宝吞下一角硬币 18天后取出成这样了
  • 一岁半宝宝吞下一角硬币 18天后取出成这样了

    时间:2019-01-19  来源:  作者:

    现代快报讯 18个月大的龙龙(化名)误服了一枚一角硬币,家人期待他能将硬币自行排出体外,可是一直没有动静。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最终龙龙被送到淮安市妇幼保健院,医生通过胃镜将"赖"在龙龙胃里整整18天的这枚硬币取出,令人惊讶的是,硬币在胃液的作用下已经完全变黑,如果再不取出,很可能引发梗阻或穿孔。

    从龙龙胃里取出的一角硬币已经完全变黑

    △ 从龙龙胃里取出的一角硬币已经完全变黑

    2018年12月31日,龙龙拿着一枚一角硬币把玩,因为好奇,他将硬币放进了嘴里,家人立刻上前阻止,但为时已晚,硬币被龙龙吞了下去。家人立即带龙龙到当地医院拍片检查,片子提示硬币在龙龙的胃内。"孩子家长说,他们邻居家孩子也曾遇到过类似情况,大约两周时间硬币就自行排出了,所以他们也期待龙龙能有此好运。"淮安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医师孙佃军说,可是苦等18天,依然未见硬币的踪影。于是,家人这才着了急,于1月17日带着龙龙来到淮安妇幼保健院进行求助。

    "我们首先给孩子拍了个片子,发现硬币处于胃底的位置,我们决定在麻醉下通过胃镜将硬币取出。"当医生将胃镜伸进胃内后,在胃底发现了这枚硬币,并用异物钳牢牢夹紧硬币,小心翼翼地把硬币取了出来。"通过胃镜拍摄到的画面,我们看到硬币已经发黑,表面的文字和纹路都看不清了,孩子胃部也有轻微的溃疡,如果再拖延下去很可能引发消化道梗阻或者是穿孔。"孙佃军说。

    实际上,小孩因为各种原因误服异物的情况还是比较多的,这些异物中,除了常见的硬币、弹珠、纽扣、螺丝钉、枣核等,甚至有针、钥匙、戒指等很多"不可思议"的物件,这些物件本身并不光滑,有的可能会划伤患者的食道、消化道等,甚至危及生命。

    医院以往取出的各种异物

    △ 医院以往取出的各种异物

    医生提醒,有小朋友的家庭,家长一定要妥善收好家里小零件,以免被孩子误食。同时,孩子在吃食物时玩耍、哭闹或者跑跳,食物容易进入咽喉部甚至气管,导致异物卡喉或者气管,如遇类似意外,一定要及时就医。误食异物后,通过正常排泄或内镜取出的,相对幸运,情况严重的可能需要手术。

    关键词:硬币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