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生活百科 > 痛风太要命,教你一种水坚持喝,尿酸排光光,老军医的多年秘方
  • 痛风太要命,教你一种水坚持喝,尿酸排光光,老军医的多年秘方

    时间:2019-01-22  来源:  作者:

    我们身体中的尿酸,生成的途径有两个,一个是从食物中获取,另一个是体内自行合成。同时,尿酸排泄的途径也有两个,一个是从肠道排出,另一个是从肾脏排出。

    倘若尿酸的生成量和排泄量正好抵消,那么尿酸值就会保持在正常的范围内。但要是尿酸排泄量过少,导致尿酸值升高,影响到人体正常代谢,就会增加痛风发生的几率。

    专家提醒:尿酸高,不止是痛风

    1、引起血脂高血糖

    高尿酸通常伴随“三高”一起出现,互相影响,互为因果。比如10%-30%的肥胖病患者都伴有高尿酸,而高尿酸血症患者中20%-50%的人都患有糖尿病。

    2、加重心血管疾病

    高尿酸血症若不积极控制、治疗,还会促使或加重动脉硬化,引发心血管疾病。研究显示,痛风患者急性心梗的发病率比正常人高26%。

    3、关节易痛风

    血液中尿酸长期升高,会使尿酸盐沉积在关节及其周围组织,脚趾、脚踝、膝关节等处会出现急性的剧烈疼痛、红肿等现象;如果关节炎反复发作,就有可能形成痛风石,导致关节畸形,甚至不能行走、持物。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