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生活百科 > 一家3口因为吃了“它”,结果全部患癌住院,再不知道就晚了
  • 一家3口因为吃了“它”,结果全部患癌住院,再不知道就晚了

    时间:2019-02-14  来源:  作者:

    说到癌症两个字,人们总是谈之色变!但是根据国外的一项研究数据表明,其中有一些癌症在形成之前往往都会展示出一定的症状,如果我们能够提前发现并且积极进行防治,那么寿命就会保持跟正常人一样。

    然而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有人一味追求味觉的享受,不注意摄入的平衡。喜欢吃肉类、很少吃蔬菜的人肠癌发病率比普通人高,导致癌症已经慢慢变成了因为饮食而出现的恶疾。前段时间,新闻播出了一家3口,因为长期吃剩菜剩饭,最终全部患癌住院,你还不注意吗?

    “隔夜菜”并不单指放了一夜的菜,放置时间超过8―10个小时,就应该算隔夜了。而导致食物中有毒成分增加有两个方面的原因,第一是因为食物中的化学物质产生了致癌物,如亚硝酸盐,即使加热也不能去除。另一个原因是在放置时受到了外来细菌的二次污染。以下几种菜久置尤其有害。

    1、绿叶菜隔夜最危险。

    通常茎叶类蔬菜硝酸盐含量最高,瓜类蔬菜稍低,根茎类和花菜类居中。如果准备多做一些菜第二天热着吃,应尽量少做茎叶类蔬菜,而选择瓜类蔬菜。

    2、隔夜海鲜损肝肾。

    螃蟹、鱼类、虾类等海鲜,隔夜后会产生蛋白质降解物,损伤肝、肾功能。如果实在买多了,可以把生海鲜用保鲜袋或保鲜盒装好,放入冰箱冷冻,下次再烹调。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