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生活百科 > “癌症”1年“夺命”无数?3种蔬菜“千万别碰” 早知道早健康
  • “癌症”1年“夺命”无数?3种蔬菜“千万别碰” 早知道早健康

    时间:2019-02-16  来源:  作者:

    一提到癌症,大家马上就会感觉到很恐惧,因为癌症是杀害人类的第二大杀手。

    “癌症”1年“夺命”无数?3种蔬菜“千万别碰”,早知道早健康

    第一种蔬菜,无根豆芽:

    无根豆芽,外形细长没有根须、色白干净,现有市场占有量极大,但因在培育时添加了“无根水”,有的豆芽(特别是黄豆芽)在生产过程中除大量使用无根剂、防腐剂、增粗剂(粉)等化学原料外,还用上了漂白粉、保鲜粉等有毒化工原料。如果长期食用危及健康,并且可能导致消费者身体细胞癌变。

    第二种蔬菜,蕨菜:

    蕨菜是传统野菜的代表,被誉为“山菜之王”,又叫拳头菜、猫爪、龙头菜,吃起来非常爽口,有营养,但也被认为癌症原凶。因为其中含有一种叫“原蕨苷”的致癌成分,牛羊食用过量会导致死亡,而且烹煮不当或人长期吃蕨菜,胃癌、食道癌、乳腺癌等的发病率容易提高。

    第三种蔬菜,折耳根:

    折耳根又名鱼腥草,凉拌居多,它又属于中草药中的一种,可以治疗疾病,味道较重,也可以在吃火锅的时候放进锅里煮熟了吃,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是折耳根含有马兜铃内酰胺,能造成肾脏细胞的损伤,研究表明,短期大剂量服用或长期间断或持续小剂量服用可引起马兜铃酸肾病,病理表现为寡细胞性肾间质纤维化,吃的越多、肾功能损害越大。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