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生活百科 > 医生:不论男女,指甲上长“竖纹”,8成和3种疾病有关,尽早查
  • 医生:不论男女,指甲上长“竖纹”,8成和3种疾病有关,尽早查

    时间:2019-02-19  来源:  作者:

    随着现代生活的丰富多彩,人们的社交也随着变化,很多人的生活和饮食习惯也以此得到改变,早上不吃饭,晚上吃太多,也因此很多人年纪就轻轻就出现了身体虚弱的情况,人们得的疾病也越来越多。而很多人都认为手是人的第多少张脸,这可能只是一种开玩笑的话,其实这里主要讲的还是女性,对于男性来讲,手好看不好看并不重要,但是对于所有人来说,能从手指的形状看出来这个人身体的健康情况。医生:不论男女,指甲上长"竖纹",8成和3种疾病有关,尽早查!

    肝肾亏虚

    俗话说十指连心,如果伸出你的双手看看自己的手指甲,也能发现身体的健康状况,比如说肝脏健康问题,正常情况下,人们指甲颜色多为淡粉色且富有光泽,但是如果发现自己的手指甲经常凹凸不平,甚至会出现黑色竖纹时,很可能是肝肾功能出现了异常。这时还应尽早就医。

    贫血

    贫血应该是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出现的一种症状,专家表示,如果身体内铁元素的需求与供给失去平衡,体液的含铁率会逐渐降低,随后红细胞内铁元素缺乏,最终就会出现缺铁性贫血。继而出现脸色苍白,身体乏力,胸闷气短的情况,另外手指甲上还出现竖纹,这是因为缺铁性贫血导致。

    肠胃发生病变

    中医养生专家提醒,如果手指甲上有竖纹是棕色的,并且贯穿了整个指甲,就可能预示着肠道炎在病变,或是预示着极度的缺少维生素或是缺铁所致,由此可见通过观察指甲的变化亦可看出一个人的肠道健康与否,所以一旦有此现象,还应尽早就医,避免肠胃发生癌变。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