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生活百科 > 不论男女,指甲有这“3情况”,肝脏已“岌岌可危”00后注意!
  • 不论男女,指甲有这“3情况”,肝脏已“岌岌可危”00后注意!

    时间:2019-02-26  来源:  作者:

    指甲的健康和我们的身体健康是联系在一起的,现在社会发展的比较快速,但是很多人对于自己的健康还是不是特别在意,或者总是忽略。因为现在是一个快捷的社会,人们总是处于一种飞速发展的状态中,这样就常常忽略了自己的身体。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平常感觉到压力大或者是生活习性不太好的话,所以总会让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差。而我们的指甲号称是我们的第二张脸,所以指甲出现了一些问题,就是我们身体中一些疾病的表现,你是否知道呢?不论男女,指甲有这“3情况”,肝脏已“岌岌可危”00后注意!

    指甲白色。

    指甲出现白色点多是因为肝气不足的现象。人体肝血不足指甲就会因为缺乏营养而呈现出发白、表面凹凸不平的症状。肝血不足、心脏供血不足和肾精亏虚都能引发这种症状,临床上一般会伴随着贫血、肝硬化等症状。最好别再拖延,肝癌可能已虎视眈眈。

    指甲竖纹。

    不论男女,指甲出现明显的竖纹,且是短时间内出现、很快消失的话,大多是神经衰弱、过度疲劳、免疫力低;如果竖纹一直存在,中医上认为指甲是依赖于肝血和肝气的荣养,肝肾的生理机能的旺盛与否可以从指甲的色泽和形态上表现出来,所以通常认为如果手指甲上出现了黑色竖纹则可能是肝肾机能衰弱,毒素寄存体内的征兆。

    指甲发黄。

    在肝病领域,有一个词叫“黄疸”,就是指因为肝功能出现了问题,导致不能及时排出体内代谢的有害物质,这些有害物质会沉积在皮肤、虹膜等位置,导致出现黄疸。不光是这些部位,指甲照样会出现黄疸。表现为指甲发黄,甚至黄指甲。

    肝脏不好的人,不妨多吃花菜西红柿等杨肝脏的食物,其实生活中养肝护肝的食物有很多,但是我们也会存在很多伤害肝脏的行为,比如熬夜,抽烟喝酒等等,只有减少一些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多吃一些养肝护肝的食物,才能更好的保养好我们的肝脏,我们的肝脏健康了,那么就能更好的排出身体内的毒素了,更加有助健康长寿。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