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生活百科 > 提个醒:西红柿万万不能和它一起吃,易“中毒还致癌”,早知早好
  • 提个醒:西红柿万万不能和它一起吃,易“中毒还致癌”,早知早好

    时间:2019-02-26  来源:  作者:

    西红柿营养价值丰富,而且几乎一年四季都可以见到。而且味道酸甜可口,既是一种水果,更是一种蔬菜。不论是老人还是小孩子,都特别喜欢吃西红柿,是一种老少皆宜的食物,但是,其实在普通的食物在食用的过程中也有一些饮食禁忌。医生警告西红柿万万不能和它一起吃,容易中毒还致癌,早知早好。并且西红柿和以下食物一起炒着吃,就等于吃毒,有些人天天都犯,奉劝中招的朋友们赶紧改正。

    第一种是咸鱼,很多人在冬季的时候都会腌制一些咸鱼来食用,而且用咸鱼搭配鸡蛋,不仅营养价值丰富,口感也是绝佳的,还特别下饭,但是,西红柿却不能和咸鱼一同食用,咸鱼中含有大量的盐分,会产生亚硝酸盐,而这是一种强烈的致癌物,再搭配西红柿的话就会加重致癌物的生成,吃了只会伤害身体健康。

    第二种是虾米。虾米中含有丰富的钙质等微量元素,我们在煮西红柿汤的时候,千万不要为了口感而胡乱加入一些虾米,容易产生毒性物质,类似于砒霜,造成严重的食物中毒风险。此外,食用虾米之后,7个小时之内都不能再吃西红柿,想要吃一些清凉爽口的水果的话,就可以用别的水果来代替。

    第三种是白酒,有些人在做菜的时候很喜欢加入一些白酒来调味,而如果制作西红柿菜肴的话,千万不要加白酒,白酒中的一些物质会和西红柿产生反应,容易产生轻度的食物中毒现象,容易出现呼吸困难,胸闷气短的症状。医生警告西红柿万万不能和白酒一起吃,容易中毒和致癌。

    以上这些食物都容易和西红柿产生相克反应,下次再吃西红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