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生活百科 > 农村人管它叫“附地菜”,从前餐桌少不了,价值高只是如今少人知
  • 农村人管它叫“附地菜”,从前餐桌少不了,价值高只是如今少人知

    时间:2019-02-26  来源:  作者:

    本文由一起来拍视频作者云枫原创,若需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合作!每天定时分享,如有建议或意见可以与我们联系。

    要说花花草草哪里最是多见?那毫无疑问还得是农村了,这里因为所处生态环境极好的缘故,总十分多见到处丛生。像是人迹罕至的山野荒林,或者是农村人口密集的房前屋后等地方,都能够见着它们丛生到处见的身影。尽管多见平凡,但其实存在便有价值,不过是人们都知之甚少罢了。

    不知道对于这到处有的野花杂草,你们又都了解多少呢?今天也来说一种比较特别的,农村人管它叫“附地菜”,从前餐桌少不了,价值高只是如今少人知。是一种一年生草本,常见匍匐地上生,也因为被直接命名为“附地菜”,说来这称呼还挺贴切的,不知道你们有认识它的吗?

    除了“附地菜”这么一个称呼之外,也有人喜欢管它叫鸡肠草、地胡椒、雀扑拉等。虽说生为杂草一株,在农村一众到处见的野生植物里,也是相当毫不起眼的存在,可附地菜农村人家的餐桌却少不了。它曾经是很好的一种美味佳肴,农村人家常吃,可城里却几乎无人识。

    以前农村地方生活条件贫困,人们会摘取这野生附地菜的嫩茎叶来食用,那会也是出于实在没办法。缺少粮食供给,人们又不可能饿着肚子来过活,有发现这附地菜竟是可以食用的,所以才会特意找寻摘取来享用。它的味道口感还是极好的,而且也有不错的营养价值,要是有机会的话,也建议你们尝试看看。

    不仅会有很好的食用价值,这附地菜还是一种很好药用植物来着,医学上发现取用附地菜全株来入药,会有很好温中健胃、消肿止痛、止血的功效,善用甚至对于胃痛、吐血、跌打损伤、骨折等,都是有不错好疗效来着。不仅能吃还是好药材,不知道这用处诸多的“附地菜”,你们有看到过吗?

    今天分享到这了,感谢您的欣赏,如果您喜欢我们的作品,请点击文章右上角“关注”按钮关注我们,每天定时与你分享,谢谢!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