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生活百科 > 常吃香菜可发汗透疹!但5类人应少吃,且两种香菜不能吃,要了解
  • 常吃香菜可发汗透疹!但5类人应少吃,且两种香菜不能吃,要了解

    时间:2019-03-09  来源:  作者:

    香菜别名胡荽、香荽。是人们熟悉的提味蔬菜,状似芹,叶小且嫩,茎纤细,味郁香,是汤、饮中的佐料,多用于做凉拌菜佐料。

    香菜营养丰富,内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等,同时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如钙、铁、磷、镁等,其挥发油含有甘露糖醇、正葵醛、壬醛和芳樟醇等,可开胃醒脾。香菜内还含有苹果酸钾等。

    香菜性温,味辛,具有发汗透疹、消食下气、醒脾和中之功效,主治麻疹初期透出不畅、食物积滞、胃口不开、脱肛等病症。

    香菜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开胃醒脾,调和中焦;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

    香菜茎叶作蔬菜和调香料,有健胃消食作用;果实可提芳香油;种子含油约20%;果入药,有驱风、透疹、健胃、祛痰之效。

    饮食宜忌:大多数人都可以食用香菜,尤其适宜患风寒外感者、脱肛及食欲缺乏者,小儿出麻疹者食用。但是患口臭、狐臭、严重龋齿、胃溃疡、生疮者应少吃香菜;

    另外香菜性温,麻疹已透或虽未透出而热毒壅滞者不宜食用。

    食用香菜时,千万不要食用腐烂、发黄的香菜,因为这样的香菜可能会产生毒素,食用对身体有害。

    朋友们,你们爱吃香菜吗?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