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生活百科 > 小米冷水下锅还是开水下锅?做对了小米粥浓稠好喝
  • 小米冷水下锅还是开水下锅?做对了小米粥浓稠好喝

    时间:2019-03-12  来源:  作者:

    小米粥味道清香,还非常的有营养,是一种深受人们欢迎的家常粥。小米粥的养胃功效是出了名的,胃痛首先想到的食物就是小米粥了。我们家一日三餐都离不开粥,小米粥是我们最经常熬的粥。小米粥很大的一部分营养都是在那层米油里,但是很多人都熬不出那层米油。小米粥要想熬的浓稠又好喝,熬出米油,是有很多技巧的。比如熬小米粥是冷水下锅还是开水下锅的问题,就非常的关键。做对了,小米粥更加浓稠好喝。

    首先如果小米冷水下锅的话,熬两三人份的小米粥还可以,那还是在你要不停的搅拌的前提下,需要盯着锅子,不停地用勺子推动锅里的水,负责很容易粘锅。而且冷水煮粥,花费的时间比较长,小米的营养会损失的比较多,味道也会差一些。小米冷水下锅不仅容易粘锅,还容易损失营养,味道也会差一些,所以不推荐大家冷水下锅。

    再说如果小米开水下锅。开水滚烫,小米下锅之后瞬间被包封住,里面的营养很难炖煮出来。最红炖出来的小米粥颜色会发白,没有那么黄。其实小米最好的下锅的时机,应该是水还没烧开,水烧到发出响声的时候,这时候下入小米才是最合适的。先大火烧开,之后转小火慢煮,这样熬出来的小米粥汤汁浓稠,味道会更香。

    熬小米粥,应该冷水下锅还是开水下锅?其实都是不对的,应该水还没烧开,发出响声的时候下锅,这样熬出来的小米粥浓稠又好喝,还出米油,不信大家可以试试哦。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