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生活百科 > 失眠最怕的一种叶子,天天坚持泡水喝,让失眠慢慢远离你
  • 失眠最怕的一种叶子,天天坚持泡水喝,让失眠慢慢远离你

    时间:2019-03-20  来源:  作者:

    在北方山里长大的朋友们,估计一定会有小时候在山沟沟里,上山采酸枣吃的经历。

    虽然经常被酸枣树上的刺扎的遍体鳞伤,但每当带着满满一包的酸枣回家炫耀的场景,肯定都历历在目。

    从小到大,山里的植物,我最佩服的就是野生酸枣树,不管如何恶劣的生长环境,它都能够顽强的生长。酸枣树从根到顶,深身上下都是宝,这里说的宝可不是普通概念的宝,而且地地道道,每一样都是货真价实的宝贝。酸枣树根和树皮可治神经官能症,酸枣可以吃,营养价值极高,也有药用价值,酸枣仁又是举世公认的安眠良药,除了这些,还有一样是宝中之宝!

    今天要说的,是酸枣树中的“宝中之最”---酸枣芽,因为它的保留时间最短,所以也是最稀缺的。小时候在农村,谁家或亲戚朋友有个常年失眠睡不着觉的时候,村里人就会去摘一些回来泡水喝,不管失眠有多顽固,喝上几天准好。曾有一位连续几天几夜不睡的中年人,上午喝了,下午他们家人就说,“睡了,在家睡大觉呢”。

    多少年来,这样的土办法一直只有山里人知道,也只有山里人自己才用,近几年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知道的人越来越多,山里的酸枣树就开始遭殃了,有的人就只是为了要完整的酸枣根,甚至会把整棵树都砍断,近几年山里的野生树变的越来越少。其实山里人都知道,只有野生的酸枣芽才能对付失眠,嫁接后的酸枣树和枣树叶是没有任何用处的。

    近年有不少科研人员多次对野生酸枣芽的成分进行研究,试图找到酸枣芽对付失眠的有效成分并加以提取,以便大范围去推广,然而因为野生酸枣芽的发芽期很短,而且只能人工采摘,短时间内无法批量生产,因为产量少,利润极其有限,所以最后都陆续放弃,至此,失眠的朋友还是在延用原先的方法,采摘后自己晾晒或炒成茶后代茶饮。但研究人员的研究结果均表明,野生酸枣芽析出成分中含有极其丰富的镇定安眠成分,有很好的抑制神经兴奋的作用,正因如此,它对顽固失眠效果极佳,近年来甚至被德国药茶商发现,出口到德国,被西方人称之为神奇的东方睡芽!

    在北方山区农村,这样的野生酸枣树很多,但是分布都比较零散,国内发现的最集中的野生酸枣树基地在山东淄博和莱芜交汇,这里是目前国内保存最完好,也是目前发现的一唯没有任何污染的野生酸枣树基地,只要认准酸枣芽?商标就可以了。目前正值酸枣树发芽季节,希望失眠的朋友可以自发组织一次野生酸枣芽采摘之旅,顺便带些新鲜炒制的野生酸枣芽茶回家,每天睡前喝上一杯,让每个夜晚都轻轻松松地一觉自然醒~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