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生活百科 > “掌中宝”不疼不痒没在意,20年后变成血管瘤
  • “掌中宝”不疼不痒没在意,20年后变成血管瘤

    时间:2019-11-09  来源:  作者:

    长江日报-长江网11月9日讯20年前,孙女士的左手手掌长出一个小包,因不疼不痒,一直没在意,直到近日,她发现“掌中宝”不仅越长越大,还疼痛难忍,到医院检查发现竟是血管瘤。

    左手手掌长出的小包

    62岁的孙女士介绍,最近半年,她常常被手掌疼痛的问题所困扰,有时,甚至会疼得睡不着觉,而起因正是她左手掌里的一处小包,“这个包已经有20年了,刚开始很小,后来慢慢长大,有些朋友说这是‘掌中宝’,是有福气的”。孙女士说,过去,因感觉小包不疼不痒,也不影响手部活动,她完全没有在意。可最近几个月,手掌不仅越来越肿,还疼痛难忍,完全不能碰,稍微按一下就感觉剧烈疼痛。无奈之下,她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手外科就诊,经详细检查,发现是手掌组织里长了血管瘤。

    “血管瘤是正常血管的畸形或良性肿物”,该院手外科主任邢丹谋介绍,通常,血管瘤分为毛细血管型和海绵型两种。毛细血管型大多生长于皮肤表面,按压之后会部分褪色。海绵型多见于皮下组织及肌肉组织,按揉起来如同捏棉花一般。血管瘤刚开始生长时,并无疼痛感,但随着它慢慢长大,会导致静脉阻塞,形成静脉石阻塞血流而发生疼痛。

    孙女士手掌上长的正是海绵型血管瘤,增大的血管瘤已经侵犯左手肌肉组织,如不及时切除,很可能会影响拇指活动及对掌功能,将对她的正常生活产生极大影响,随后,医生通过手术为患者切除了血管瘤。

    专家提醒,任何部位不明原因地长出包块,一定要到正规医院进行专科就诊,及早界定包块的性质,听取专科医生的建议,定期复查,以免延误病情,对身体造成危害。(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钱隆 胡蝶)

    关键词:血管瘤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