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生活百科 > 女子眼睛里长满“石头”!原来她有这些习惯
  • 女子眼睛里长满“石头”!原来她有这些习惯

    时间:2020-09-20  来源:  作者:

    楚天都市报9月20日讯(记者郑晶晶 通讯员 马遥遥)24岁的小芸(化名)这段时间戴美瞳时,发现自己的结膜正下方的眼睑处有一小簇“黄白小点点”。近日,她感觉眼睛里有异物,无法正常睁眼,到医院检查才知道自己眼里长了不少结膜结石。

    家住汉口的小芸是一家网店的店主,每天对着电脑手机。爱美的她每天都要化妆、戴美瞳,特别是眼妆化得很浓。一个多月前,她隐约感到眼睛有不适感,以为是手机看多了产生了视疲劳。一周前小芸戴美瞳时,发现自己的结膜正下方的眼睑处有一小簇“黄白小点点”,前日小芸起床后感觉眼睛里有异物,无法正常睁开,特别是晚上开车的时候,有时连红绿灯都看不清楚了,还差点出了事故。

    昨日上午,她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眼科就诊。眼科医生李双在检查时,将小芸的上眼睑往上一翻,看到密密麻麻的全是黄白色的点,有的已经钙化,诊断为结膜结石。最后,李双医生花了半个多小时帮她把眼里的结石挑了出来,这些黄白色的结石像碎米粒一样。

    该院眼科主任项奕介绍,结膜结石并不是真正的结石,只是在睑结膜上出现的多发性坚硬黄点,主要发生在有沙眼、慢性结膜炎等慢性眼病的人身上。其他眼部疾患例如睑缘炎、睑内翻、倒睫、睑外翻、眼睑闭合不全、慢性泪囊炎和屈光不正等都可引起结膜结石。

    眼结石多出现在上睑,睑结膜上有质硬的黄白色小点状突起,多呈散点状,也有的密集成群。眼结石一般在中老年人中较为常见。但近些年,随着电子产品的广泛使用,患有该病的年轻人逐渐增多,男女都有,女性偏多,这跟一些女性朋友喜欢佩戴美瞳、眼部化浓妆有一定关系。因为化妆时睫毛膏、眼线、眼影的颗粒物难免会掉到眼睛里,刺激结膜组织发炎,催生结石。隐形眼镜的镜片会刺激眼睑睑腺,导致分泌物增多,一旦灰尘进入眼睛,和这些分泌物结合,日久便形成眼结石。

    专家提醒,避免眼结石,首先要养成健康的用眼习惯,不长时间做低头族,注意用眼卫生,不乱揉眼睛,适当地减少使用电子产品。年轻女性要特别注意,美瞳镜属于特殊角膜镜,不建议日常佩戴,画眼线、粘假睫毛也对眼睛有化学刺激,最好也不要每天化眼妆,让眼睛能适当休息。眼结石并不可怕,有轻微症状时,市民可以通过滴眼药水让结石自行排出,一旦情况严重,需及时就医,通过手术剔除。

    关键词:结膜炎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