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生活百科 > 冬天这3个部位最怕冻,女人一定要护好
  • 冬天这3个部位最怕冻,女人一定要护好

    时间:2021-01-03  来源:  作者:

    对于很多爱美的妹纸来说,寒冷不可怕,“丑”才是原罪。即使在寒冷的冬天,她们依然选择“风度”而放弃“温度”,殊不知,你的“放弃”带来的可不仅仅是冷,还可能带走你的健康。

    39健康提醒各位女性朋友,冬天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尤其是下面这几个重点部位。

    1.脖子

    预防疾病:肌膜炎

    冬天这3个部位最怕冻,女人一定要护好

    寒冷的冬天也要秀出天鹅颈,还要顺便秀出新买的项链。但是,骨科医生表示,不注意颈部保暖,有可能诱发肌筋膜炎。长时间把颈部肌肉暴露在寒冷的空气中,因“热胀冷缩”,所以颈部肌肉就会收缩,引起颈部炎症。另外,脖子上也有很多穴位,如大椎穴,如保暖不当,寒气就会入侵身体,影响颈背部的活动,从而导致颈椎病。

    专家建议,天气转凉,颈部保暖万万不可忽视,平时可以穿高领毛衣或戴上围巾,防寒保暖的同时还可以促进颈部血液循环。

    2.腰腹

    预防疾病:妇科病

    冬天这3个部位最怕冻,女人一定要护好

    低腰裤能完美的展现女性的身材,让女性显得更性感。但是低腰裤的危害也是极其大的,尤其是在冬天。低腰裤的暴露部位主要是肚脐、腹部、腰部,肚脐是人体内最容易受风寒的部位,长期将肚脐暴露在外,就会引起腹泻、腹痛等症状,严重者还会导致妇科疾病。

    再说到腰部,“腰为肾之府”,腰部受寒,就会影响肾功能,肾气不足,阳气就会衰弱,人就会感出现冷、无力、饮食少,大便呈糖稀状。

    3.脚踝

    预防疾病:关节炎

    冬天这3个部位最怕冻,女人一定要护好

    不知道从哪一年开始,九分裤开始流行,即使冬天也不例外,经常看到很多年轻妹纸露着脚踝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但是在医生看来,这样的穿着等于是把你的关节往死路上推。

    我们的脚踝部位分布着淋巴管、血管、神经等近十个重要的组织,脚一直被称为人体的第二心脏,现在是冬季,风有时比较大,如果经常把脚踝露出来,不仅会引发踝关节炎,还会使抗病能力下降而导致感冒。

    脚是人整个身体的支撑,脚踝是腿和脚的连结部位,一旦受守,会导致踝关节部位血液循环变差,引发疾病。

    专家表示,女性本来的体质就容易贫血,再说寒从脚起,好好护脚能避免手脚冰凉的现象。如果脚受冷,就会加重冰凉的现象,还会影响身体的血液循环,从而导致正常的生理活动受限。平时爱漂亮无可厚非,但是冷天还是不要拿自己的身体去冒险。

    专家建议,无论在哪个季节,女性都不应该长期穿低腰裤,应该好好保护腰腹部,以免引起身体问题。

    关键词:关节炎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