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生活百科 > 夏天喝绿豆粥时,要记住这3个“不要”!别总是乱喝,容易伤胃!
  • 夏天喝绿豆粥时,要记住这3个“不要”!别总是乱喝,容易伤胃!

    时间:2018-06-08  来源:  作者:

    在炎热的夏天,大部分人的食欲都是比较差的!总觉得自己吃啥东西,基本都是没有食欲的,特别是很油腻,口味偏重的食物,这让很多人可能都是喜欢不起来的!反而是一些清淡的食物,会更加开胃,让人更喜欢吃,就比如说“绿豆粥”,其营养价值丰富,而且口感好,清热下火,偶尔喝一点是很解暑的,以至于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欢!但是再好的食物,在使用的时候也是要禁忌的!

    1,不要每天喝

    有些人没有食欲,早中晚就忍不住想喝点绿豆粥,但是绿豆粥不像米饭啦!并不适合每天喝,特别是体质弱的人,每天喝绿豆粥,肠胃容易不适,因为看似不起眼的绿豆,其中的蛋白质含量是特别丰富的!它不像米饭等,能很快的被肠胃消化,如果每天喝,肠胃没办法及时消化,容易便秘,而且会刺激肠胃,容易腹泻等!

    2,不能空腹喝

    特别是早上起床的时候,想着要喝一点绿豆粥做早餐,这是没有错的!但却不能空腹吃,而是应该先吃一点食物垫肚子,或者是喝一杯温水。因为绿豆粥是寒凉性质的食物,直接空腹喝,容易在一大早上就刺激自己的肠胃,也容易加重体内的湿气等啦!长期喝,还容易引发肠胃炎等!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