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生活百科 > 夏天吃肉吃鱼不如吃它,常吃孩子促生长,男人肾好肝好身体壮!
  • 夏天吃肉吃鱼不如吃它,常吃孩子促生长,男人肾好肝好身体壮!

    时间:2018-06-16  来源:  作者:

    民间有“天上的斑鸠,地下的泥鳅”之说,这泥鳅素有“水中小人参”之说, 因为这泥鳅经过春天的养育,到了夏令的天热时节,肉质最为肥美,并有着重要的保健功效。泥鳅的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它富含蛋白质、脂肪、钙、铁、及各种维生素等,其所含的脂肪则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它的营养价值在鱼类中名列前茅。

    泥鳅既是美味佳肴,又是大补之物,孩子吃了有助于生长发育,同时也是男子滋补佳品,能强精壮体,迅速恢复体力;老年人多吃泥鳅能抗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并可延缓衰老;同时常吃还能起到美容养颜、润滑皮肤的功效。 这时的泥鳅虽然是比一般的鱼贵,但是营养高是立夏时节滋补养生佳肴,还是要多买给家人吃。

    大蒜被成为“天然抗生素”, 味道辛辣,有刺激性气味,是烹饪中不可缺少的调料,很多菜肴都离不开它。大蒜的特殊功效之多使它成为《时代周刊》十大最佳营养食品之一,用它来烧泥鳅,不仅能去除泥鳅的腥味,还能增加其独特的风味。这道菜制作起来并不难,即可用来下酒,又能解馋下饭, 是全家老少都爱的一道菜,总是吃不腻。下来就来分享这道美味的做法吧。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