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生活百科 > 这种生姜别再吃了,它含有伤肝的毒素,长期食用还可能诱发癌症
  • 这种生姜别再吃了,它含有伤肝的毒素,长期食用还可能诱发癌症

    时间:2018-08-11  来源:  作者:

    俗语道“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在夏季多吃生姜,不但可以祛除湿除热,还能滋补益气,调养肠胃。生姜虽好,但这一种生姜尽量不要吃了,因为这种生姜里不但含有伤肝的毒素,长期食用后还有一定的可能诱发癌症。

    姜的种类十分丰富,有沙姜、野生姜、小黄姜等(我们日常食用的姜多为野生姜)。每种姜都对应不同的功效,譬如:沙姜可以驱寒活血、理气止痛;野生姜可以解毒消肿、止咳化痰;小黄姜可以驱寒止泻、止呕散寒。既然每种姜都有自己独特的好处,那么究竟哪种姜具有伤害肝脏的毒素,长期食用会诱发癌症呢?

    硫磺生姜:?

    多吃生姜虽然好处良多,但也正因这点,许多无良商贩为了使生姜的外表更加美观、更易销售,就选择用硫磺熏制生姜,使生姜的颜色更加嫩黄、手感也更为细腻。硫磺中的主要成分为硫元素,如若经常食用含有硫磺的生姜,则会在加热过程中,产生一种有毒气体――二氧化硫。

    人如果长时间吸食二氧化硫,不但会对肝脏造成损伤,从而引发恶心干呕、头晕乏力等症状,还会导致中枢神经受损,伤及大脑,患有一定的致癌风险。长期服用硫磺生姜,吸食有毒气体,会对人体造成的十分严重的危害,不但会伤及肝脏、更会污染血液,加大患癌风险。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