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生活百科 > 20多年的苦瓜白吃了,才知道不能和此物一起食用,早知早受益!
  • 20多年的苦瓜白吃了,才知道不能和此物一起食用,早知早受益!

    时间:2018-08-14  来源:  作者:

    20多年的苦瓜白吃了,才知道不能和此物一起食用,早知早受益!

    苦瓜,我们都不陌生,是一种夏天常见的蔬菜,很多人喜欢吃它来去火,它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元素,有清热消暑、养血益气、补肾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适合一般人群食用。

    苦瓜除了有去火的作用外,还有着很高的养生价值,苦瓜含有皂甙,具有降血糖、降血脂、抗肿瘤、预防骨质疏松、调节内分泌、抗氧化、抗菌以及提高人体免疫力等药用和保健功能。苦瓜中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有预防坏血病、保护细胞膜、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提高机体应激能力、保护心脏等作用。苦瓜能滋润干燥的皮肤,还有美白和保湿的作用。

    苦瓜好处多多,但要注意禁忌:

    苦瓜+茶:

    茶多酚虽然是好东西,但是茶碱却会伤害你本来因为食用苦瓜而疲惫的胃。

    苦瓜+虾:

    不能和虾等软壳类食物同吃,因为苦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软壳类食物含有浓度较高的五价砷化合物。

    苦瓜+豆腐:

    不能和豆腐一起吃,会易结石。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