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生活百科 > 入秋后,肚脐放一物,活血祛湿,还能减肚腩,女人学会很受用
  • 入秋后,肚脐放一物,活血祛湿,还能减肚腩,女人学会很受用

    时间:2018-09-01  来源:  作者:

    入秋初,由于昼夜的温差特别大,人体内的湿气可能会加重,尤其是女人,湿气一旦重了,就容易出现乏力、倦怠、便秘、腹型肥胖等状况,中医有一方法,肚脐上放一物,既能活血去湿气,对于减掉肚腩上的肉也有作用,肚脐,即神阙穴,中医称之为十二经络之根是我们所有穴位里唯一看得见还摸得着的穴位,所以它的作用比其他穴位要来的更直接。

    一.生姜放肚脐

    方法:原材料:生姜适量,创可贴2个,白酒、白醋少量;具体做法:生姜洗净,取一大片,剁成细末备用;取一只棉签,蘸少许白酒抹抹肚脐,再用一点白醋混入生姜中,放进肚脐,用两个创可贴封住、封严实,然后就可以睡觉去了!

    生姜味辛,有着很浓的芳香油物质姜黄酮等,每晚睡前生姜贴肚脐,可以有效促进血液循环、促进消化液的分泌、有着很强大的发热功能,能帮助人体排出湿气、活血,敷在肚腩上直接加快肠胃蠕动,促进消化,缓解便秘,有着很好的减肥、减肚腩的功效。同时还能通经络、活气血,有效缓解疲劳、让您美美的睡上一个美容觉。

    二.花椒放肚脐

    方法:原材料:干桂圆1颗,花椒5、6颗,艾绒少许,透气的胶带;做法:将桂圆肉剥下来,和花椒粒一起放入料理机,打碎,再放入艾绒,调成湿润度适中能揉成团的程度即可。每晚睡前取拇指盖大小的花椒泥,敷在肚脐上,用透气的胶带封好,早上起来后洗掉即可。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