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生活百科 > 比蒲公英强百倍,被誉为救命草,常吃杀死癌细胞
  • 比蒲公英强百倍,被誉为救命草,常吃杀死癌细胞

    时间:2018-09-11  来源:  作者:

    本文由打工仔打工妹作者静心原创,若需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合作!每天定时与您分享,如有建议或意见可以与我们联系。

    生活在农村的人经常能够在路边看到马齿菜这种植物,但是很多人都不把这种植物当一回事,认为这种植物只是杂草。其实这个想法是错误的,马齿菜是一种具有非常多药用价值的草,甚至被人们称为是长寿菜。那么马齿菜有什么药用价值呢?

    马齿苋是一味中药,也是一种野菜,北方有些地方把它叫做马须菜。很多野菜有地域性,而我发现,几乎从南到北的人都会吃马齿苋。它的生长范围也广,全国到处都有,多冷的地方,多热的地方,它都能生长,而且不择地,只要有一点点土就长得挺好。田间地头,房前屋后,但凡有个空地,都能采到马齿苋。

    马齿苋(学名:Portulaca oleracea L.)一年生草本,全株无毛。茎平卧,伏地铺散,枝淡绿色或带暗红色。叶互生,叶片扁平,肥厚,似马齿状,上面暗绿色,下面淡绿色或带暗红色;叶柄粗短。花无梗,午时盛开;苞片叶状;萼片绿色,盔形;花瓣黄色,倒卵形;雄蕊花药黄色;子房无毛。蒴果卵球形;种子细小,偏斜球形,黑褐色,有光泽。花期5-8月,果期6-9月。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