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生活百科 > 一种菜被称为“钙铁之王”,更是“补脑菜”,但常常被人忽略
  • 一种菜被称为“钙铁之王”,更是“补脑菜”,但常常被人忽略

    时间:2018-09-22  来源:  作者:

    这种野菜就是“木耳菜”,也叫“潺菜”,木耳菜以幼苗、嫩梢或嫩叶供食,质地柔嫩软滑,营养价值高。可作汤菜、爆炒、烫食、凉拌等,其味清香,咀嚼时如吃木耳一般清脆爽脆口,故名木耳菜,木耳菜有丰富的铁质和钙质,所以也被人们称为“钙铁王”,木耳菜除了钙和铁以外,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磷营养元素,其口感鲜嫩、清香脆口、但是脾胃凉的人和孕妇不介意食用,更是被人们称为”“补脑菜。

    功效:

    1、清热解毒:近段时间的天气较为炎热,若适当的食用些木耳菜的话,不仅可以帮助去除体内的火气,还可以起到预防和治疗便秘的作用。

    2、降血压:现代社会,患各类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在大大增加,而高血压便是其中的一种,若适当食用些木耳菜的话,便可以起到很好的降压平肝的作用。

    3、补钙:木耳菜中含有较为丰富的营养物质,如维生素,钙元素,铁元素等,若适当的食用的话,便可以起到补钙的作用。

    4、防癌抗癌:癌症在很多时候都是会对生命健康构成威胁的,而木耳菜中含有的某种粘液,可以起到很好的预防癌细胞生长与发育的作用。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