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文化教育 > 北外英语演讲比赛举办 助力北京冬奥
  • 北外英语演讲比赛举办 助力北京冬奥

    时间:2018-09-22  来源:人民网  作者:

    人民网北京9月14日电 近日,2018北外网课杯・英语口语大赛决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激发社会大众语言学习热情,同时传播冬奥精神,展现中国世界大国风采。入围决赛的10名选手将进入北京体育大学冬奥培训学院人才库,并有机会成为光荣的冬奥志愿者,服务于北京冬奥会。

    活动现场,北外网院副院长唐锦兰致辞表示,“英语是走向国际舞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一个重要语言工具。随着社会的发展,既具有中国情怀、又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在未来的激烈竞争中才会真正立于不败之地。”她说,此次活动为广大英语学习者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也为即将到来的冬奥会助力。

    比赛现场分为即兴演讲和才艺表演两个环节,十位选手针对北京景点、难忘经历、竞技精神等演讲话题展开角逐,在展示口语实力的同时,更是带来了朗诵、配音、话剧等英语特色才艺。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林孟等为到场的决赛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及奖杯,并作为特邀嘉宾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短道速滑表演,展示了竞技体育的魅力。

    北外在线总裁范晓虹提到,本次比赛为语言学习者与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分享、切磋、交流的平台,真正助力学生的语言学习、能力提升、实践拓展,培养了他们的国际化视野,同时为培养国际化人才助力。(赵清)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