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文化教育 > 邢国明:成果转化是高校服务社会经济的重要手段
  • 邢国明:成果转化是高校服务社会经济的重要手段

    时间:2018-10-25  来源:人民网  作者:

    人民网太原10月25日电 今日,人民网2018大学校长论坛在山西太原举行。在主题为“提升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论坛上,山西农业大学副校长邢国明表示,不管哪所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社会服务方面,都会把服务社会作为自己的最终目标,学科发展以及人才培养的基础是地方经济社会产业,成果转化是高校服务社会经济的重要手段。

    邢国明介绍,山西农业大学是根据山西省在农业领域的基本特色来定位学科和培养目标。山西农业大学成立于1907年,今年是整整111年,从小学、中学、专科、本科到现在的硕博教育,走完了所有教育机构的历程。“我们解放前是一所综合大学,解放以后,1952年调整为一所以农为主的农科大学。根据山西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我们山西农大把我们的发展理念定位成内涵发展和融合发展,主要就是结合我们自己的办学理念,内涵发展是加强我们自己的发展,融合发展就是把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全面融入山西的农业产业和学科发展。”

    邢国明认为,成果转化是高校服务社会经济的重要手段,也是一个难点。他分享了山西农业大学近年来的一些具体做法:例如,学校成立了三农服务中心,统管全校的技术成果转化和技术推广工作;另外,在这几年的社会服务工作中,形成了五位一体的工作体制。就是学校、地方政府、农技部门、农业企业和经营主体,五个生产要素和科技要素紧密地结合。即“学校进行推广,政府配合提供资金,农技部门全程服务,企业进行技术成果的孵化和转化,经营主体进行示范和收益”,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