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文化教育 > “强国论坛杯――时代新人说”全国演讲大赛今日在太原启动
  • “强国论坛杯――时代新人说”全国演讲大赛今日在太原启动

    时间:2018-10-25  来源:人民网  作者:

    人民网太原10月25日电(耿宽谋、孙娜、周子玉) 今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网、太原市委、太原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18大学校长论坛”在太原举行。在论坛开幕式上,“强国论坛杯――时代新人说”全国演讲大赛正式启动。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张首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张大良,中共太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璐,人民网党委书记、总裁叶蓁蓁共同以悉心浇灌小树这一简约又庄重的形式启动了大赛。

    嘉宾共同启动“强国论坛杯――时代新人说”全国演讲大赛。(蒋建华 摄)

    叶蓁蓁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指出, “强国论坛杯――时代新人说”全国演讲大赛,旨在通过广泛征集全国各地的普通人讲述奋斗故事,广泛动员各行各业的时代新人建功新时代,用更生动的实践、更有效的载体回答 “育新人”这一时代命题,在全社会营造永远跟党走、争做时代新人的浓厚氛围。

    叶蓁蓁说,太原市早在2017年11月就率先开展了“时代新人说”系列主题活动,积极探索这一时代命题和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新路径。因此,人民网将此次活动首站放在太原市,旨在发挥“太原样板”的标杆作用,把“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的理念和行动推向全国。

    据悉,“强国论坛杯――时代新人说”全国演讲大赛将横向、纵向结合展开,横向与地方政府合作,推出地域专场;纵向与高校及各行各业合作,推出行业专场。演讲大赛将从2018年10月起持续到2019年10月,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了解,大赛以“岗位、人物、故事”为主线,讲述时代新人的奋斗故事、强国梦想。

    人民网“强国论坛”创办于1999年5月,是中国互联网新闻网站中最早开办的时政论坛,被誉为“中文第一论坛”,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网民的重要桥梁、各界人士与网民联系沟通的纽带。

    十多年来,强国论坛坚守舆论阵地,唱响强国之音,在凝心聚力、树立典型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新时代,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更是责无旁贷。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