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文化教育 > 中石大(华东)与青岛西海岸新区携手共建科教园区
  • 中石大(华东)与青岛西海岸新区携手共建科教园区

    时间:2018-12-12  来源:人民网  作者:

    人民网北京12月6日电 近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与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建设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古镇口科教园区,共建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一高级中学、实验初级中学、珠江路小学三所中小学校。

    根据协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古镇口科教园区的建设,主要涵盖海洋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新能源研究院、成果转移转化中心等,逐步形成现代化科教园区。对于青岛西海岸新区三所中小学校的共建工作,主要围绕加大对附属中小学的师资培训和交流,开放相关教学设施设备,为其办学提供共享资源和条件,促进和加强教学教研、学生教育实践、校本课程开发等方面展开。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郝芳指出,此次双方合作是一个新的起点,同时也能够便利于学校教职工子女入托、进小学和初中等,事关学校的长远发展和青年教师的切身利益。学校将尽最大努力办好教育,为支持青岛西海岸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新区的发展得益于科技、教育、人才的支撑,希望学校的师生校友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新区发展,新区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大学办学。”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李奉利表示。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有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为推动一流学科建设,对接国家能源需求、海洋战略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申报并获批教育部古镇口科教园区项目。未来,该校也致力于将园区打造成为服务西海岸新区的重要战略支撑,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注入新的活力。(李依环 罗天林)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