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文化教育 > 2019年考研清华大学考点顺利开考 多管齐下护航考试安全
  • 2019年考研清华大学考点顺利开考 多管齐下护航考试安全

    时间:2018-12-22  来源:人民网  作者:

    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电 (记者 林露)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今天开考。记者从清华大学党委宣传部获悉,本次招考中共有1.7万余名考生报考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

    据了解,清华大学设置考点考场393个,数量居北京市各考点之冠。共有9000余名考生在清华大学考点参加考试,其余考生分别在京外464个考点参加考试。

    为保障考试顺利进行,考前,清华大学严格按照教育部规定强化考务规范,认真做好监考人员的相关培训,严格做到全员时间统一、标准统一、监考程序统一、内容统一、指令统一、监考设备统一等,同时协同校内各院系及相关部门充分沟通、协调,针对考试期间的校内交通、饮食等各方面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多管齐下保障安全

    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选拔人才的重要途径,考试安全是实现科学择选优秀和教育公平的重要基础和保障。为保障考试安全,清华大学考点采取多种措施。

    一方面,学校改进工作流程,加强保密和安全监督。清华大学研究生招生、保密管理、纪检监察、安全保卫等部门协同配合,在试卷印制、运输等环节加强合作,全方位全过程保证考试安全。

    另一方面,学校加装监控设施,无死角全程监控。考场及考务值班室均装有电子监控设备,考试期间,考场视频监控系统对各考场进行全程录像,视频监考员实时监控考场情况,监督考试过程规范有序进行。

    为贯彻“综合整治考试环境,切实保障公正公平”的工作要求,清华大学根据教育部和北京教育考试院的部署,进一步严肃考场纪律、加大防范力度,全面构建严密的考试安全体系,全力保障考试安全。

    学校严禁考生及监考人员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考场,充分利用无线信号屏蔽仪、身份证鉴别仪等设备,对高科技作弊、替考舞弊等违规违法行为进行防范和筛查。现场核查身份,对准考证件与本人身份有疑问的考生采集照片,进一步杜绝作弊行为的发生。

    同时,学校还加强对监考人员的培训工作,要求其严格执行监考工作程序,如实记录考试情况,集中精力、忠于职守。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还设立了举报电话,以加强对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监督与管理。

    多措并举方便考生及陪同人员

    考试期间,清华大学在校内、外交通、住宿、饮食、休息等各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安排。

    为保证考生顺利参加考试,清华大学通过研究生院的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考点公告,制作考场考区分布地图以及绿色交通出行提醒,并加开校园公交车,为考生及陪同人员提供便利。

    考试期间,听涛园、观畴园、清芬园、清青永和、澜园餐厅等均对考生开放,考生可持准考证购买临时餐卡就餐或现金支付。 此外,清华大学校内近春园、甲所、服务楼等客房资源对考生开放。考生以及陪同人员可在综合体育馆休息。

    清华大学坚持以人为本,将为考生提供周到的服务,营造严肃、认真、有序、和谐的考试环境。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