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文化教育 > 邮票方寸间 纵观改革开放40年
  • 邮票方寸间 纵观改革开放40年

    时间:2018-12-22  来源:人民网  作者:

    人民网北京12月21日电(刘婧婷) 今日,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华集邮联合会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年“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全国集邮巡回展在南京市江宁区举行。

    同学们在全国集邮巡回展现场看邮票

    “这是杨利伟!”“这里有飞船!”全国集邮巡回展吸引了南京市江宁区麒麟中心小学的同学们,他们有的踮着脚、有的弯着腰,交流着自己在邮票上看到的内容。

    据介绍,本次全国集邮巡回展展出了航空航天、“一带一路”之港口建设、美丽中国等主题的邮票,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在政治、经济、科技等领域取得的成就。

    全国集邮巡回展现场展出的邮票

    南京市江宁区集邮协会将带来的明信片和邮票送给观展的小朋友。据悉,本次全国巡回展之所以选址江宁区麒麟中心小学,主要是因为麒麟街道是南京市江宁区最早成立集邮协会的街道,自身具有一定的集邮文化氛围。

    全国集邮巡回展现场,小朋友手捧收到的明信片

    现场一位集邮爱好者说:“集邮是一门时间的艺术,具有一定的文化底蕴。邮票是‘国家的名片’,邮集是‘百科知识全书’”。

    同学们在全国集邮巡回展现场看邮票

    南京市江宁区麒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展览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凝聚社会正能量,也为建设“强富美高”的新江宁贡献一份力量。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