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文化教育 > 校园安全标准化受关注 专家:把校园建成最安全的地方
  • 校园安全标准化受关注 专家:把校园建成最安全的地方

    时间:2019-04-17  来源:人民网  作者: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李依环)日前,由全国应急产业联盟等主办,《校园安全标准化体系建设研究》课题研讨会在北京中学召开。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助理周平军、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副会长陈士国等专家、学者出席研讨。

    据了解,《校园安全标准化体系建设》课题由中国人生科学学会批准并设立。该课题组自2018年年初启动以来,广泛调研国内现有的校园安全标准,对国内不同地区、不同类型的学校进行了深入调研,提出建立不同类型校园安全标准化体系的思路和方案。

    与会专家对课题研究的意义和思路高度予以肯定。他们一致认为,当前与校园管理相关的标准过多、过杂,有些标准实用性、操作性不强,学校管理者既困惑又无所适从,建议能够将安全管理形成统一的标准化体系,从不同的维度、对校园安全进行分级、分类动态考评,以标准化工作推动学生、教师安全提升的意识、掌握安全知识、学习安全技能,把校园建成最安全、最阳光的地方。

    课题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今后将按照专家的建议,继续将标准化建设方案进行完善,制定团体标准并选择部分地区和学校进行试点示范。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