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文化教育 > 研究发现:一份设在大学的奖学金平均对26人产生积极影响
  • 研究发现:一份设在大学的奖学金平均对26人产生积极影响

    时间:2019-04-17  来源:人民网  作者: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 郝孟佳)近日,《回馈未来:高等教育奖学金》报告发布。报告发现,一份设在大学的奖学金平均能对26 人的生活产生积极影响。

    报告称,获得奖学金的学生不仅能为自己和家人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同时也能透过发挥自身领导才能、参与义务工作、或透过公民参与等方式帮助他人、回馈社会。

    报告指出,第一,奖学金能影响学生。奖学金不仅使获奖学生得到了教育机会和更好的就业选择,同时也使他们受到了鼓励,增强自信。61%受访的菲律宾奖学金得主表示,如果没有奖学金支持,他们就没有机会读大学。52%选择从职场回归校园的印度奖学金得主认为,没有奖学金的支持,他们不可能重返校园。

    第二,奖学金能影响社区。调查表明,获奖者们有更强的意愿参与义务工作回馈社会,也更渴望成为领袖和创业者。几乎所有(99%)的菲律宾、50%的印度及中国奖学金得主认为,身为奖学金受益者,他们有更大动力回馈社会。

    第三,奖学金能影响国家。奖学金是对人力资源发展的投资。在亚洲学费日益高涨的情况下,奖学金能分担学生部分高等教育的开支。其中以助学金形式颁发的奖学金,大大增加了低收入家庭的学生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

    据介绍,《回馈未来:高等教育奖学金》报告由亚洲公益事业研究中心(CAPS)与全球化智库(CCG)联合发布,是首个关于大学奖学金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它着重分析了慈善奖学金事业的发展状况和未来方向,通过数据分析和案例研究综合评定了慈善奖学金对个人、社会及国家的影响。此外,报告还分享了来自中国、印度和菲律宾的奖学金得主和亚洲知名教育慈善家的动人故事。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