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文化教育 > 金善国:打造中国特色的课程思政金课
  • 金善国:打造中国特色的课程思政金课

    时间:2019-04-17  来源:人民网  作者:

    文华在线董事长金善国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

    中国慕课大会9日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以“识变、应变、求变”为主题,旨在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要求。来自教育部及其他中央相关部门的领导、教指委专家等60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设置课程平台展,其中,文华在线“优学院”作为参展慕课平台之一亮相展区。文华在线董事长金善国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课程思政将成为慕课国际化发展的中国特色。他从信息技术与垂直学科和专业的深度结合、教学设计与课程内容、学科教师教学的一体化融合等方面,阐述了多年来对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

    “课程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的重要抓手”。金善国介绍,将着力发挥自身课程与教学整体设计优势、结合人民网的融媒体优势,进一步聚焦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挖掘传统经典领域的主题教学资源,帮助高校打造中国特色优质课程与思政金课,达成教育主管部门对金课创新性、教学形式先进性和互动性、学习结果探究性和个性化的要求。

    “希望通过主动参与、重点投入到具有中国特色课程与学科的慕课建设,改变传统课堂方式的课程和教材的供给模式,促进高效课堂发生,在‘互联网+教育’基础上,通过AI新技术的加持,逐步推动‘智能+教育’,实现个性化、高效能的教与学。” 金善国说。

    未来,他希望继续探索“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结合”的有效路径,将课程思政贯穿于教学设计和实施的全过程,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通过互联网技术与课程、课堂结合,助力价值观认同、文化传承、情感与态度等的培养。(吴梦萱)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