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文化教育 > 上海财大成立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
  • 上海财大成立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

    时间:2019-04-24  来源:人民网  作者: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李依环)日前,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在上海财经大学揭牌成立,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许涛担任首任院长。

    据介绍,该研究院将围绕经济新常态与高质量发展背景下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和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的重大和前瞻性问题,组织开展高水平的理论研究、决策咨询、社会服务与政策储备,发展成为有影响力的“城市群与区域发展”领域的思想库、学科高地和重要的新型智库平台。

    许涛指出,研究院将编制长三角产业、教育、文化、创新、生态、健康等系列地图,出台长三角发展系列指数产品;提出长三角产业、空间、基础设施、人口(人才)、公共服务等协同的基础原则、规范标准,建立智库交流、产学研共享、课题合作、数据集成等平台,打造系列高水平闭门会议;基于待建的长三角空间数据库,筹备“百城调研”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城市抽样基地。

    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张忠伟表示,希望上海财大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能够发挥高校智库的智力优势、学术研究专长,立足第三方研究平台,强化学科交叉,在理论和实践研究、政策实施和评估、经验总结与梳理等方面下功夫,为政府决策咨询提供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和政策建议。

    会上,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与安徽省宣城市、江苏省启东市、浙江省平湖市、浙江省嘉善县等地方政府及多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为长江三角洲地区一体化和长江经济带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