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文化教育 > 北交大三名肯尼亚籍留学生参加“一带一路”文艺演出
  • 北交大三名肯尼亚籍留学生参加“一带一路”文艺演出

    时间:2019-05-04  来源:人民网  作者:

    三名肯尼亚籍留学生合影留念(图源: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李依环)据北京交通大学消息,该校三名肯尼亚籍留学生日前参加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民心相通分论坛的文艺演出。据悉,该节目取材于“既要幸福生活,又要美丽环境――合作项目中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并作为论坛的压轴节目。

    主创人员介绍,节目从列车员给熊猫讲故事的角度,表现了中国公司在非洲与当地民心相通、共担社会责任的故事。三位留学生在故事中扮演营救小象现场的肯尼亚当地人,营救成功后,大家表演了一段活力四射的肯尼亚舞蹈。他们的热情感染了全场,论坛上的三位重要嘉宾上台一起共舞。

    三位参演同学分别是来自交通运输专业2018级本科生惠伊、沐蕊以及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2018级本科生李凯男。从3月24日第一次彩排到4月25日正式表演,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他们克服了许多困难。“我的祖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是这一伟大国际合作的一部分,我开始意识到了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性。”沐蕊说。

    “在肯尼亚的标准轨道铁路建设之后,我和同伴们获得了来中国学习的机会,可以在这里学习很多铁路方面的知识。而这次参加表演,有机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重要领导人坐在一起,聆听他们的智慧并分享他们的快乐,是一种巨大的荣誉。”李凯男谈到。另外一名学生惠伊说:“尽管我们力量渺小,但我们在努力改变世界。”

    据介绍,2016年,北京交通大学与企业联合培养100名肯尼亚籍留学生项目正式落地,今后双方还将继续加强在留学生培养、实习等方面的合作。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