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文化教育 > 朝阳区第四届学校文化节启动 更加注重育人文化建设
  • 朝阳区第四届学校文化节启动 更加注重育人文化建设

    时间:2019-05-04  来源:人民网  作者: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 郝孟佳)近日,北京市朝阳区第四届学校文化节工作部署会在芳草地国际学校万和城校区召开。北京市朝阳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世元说,软件文化建设才是学校文化建设的内涵。2019年,朝阳区校园文化建设将更加注重育人文化建设,更加突出育人功能。

    王世元介绍,朝阳区从2007年开始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推进学校干净、整洁、美观、安全,让校园更有教育性。第二,推进学校景观建设。第三,实现学校文化建设整体提升。

    王世元指出,2019年文化节将以“厚植爱国情怀,深耕文化内涵”为主题开展,在筹备文化节活动的过程中,梳理学校自身的发展历程、历史文化、特色传承,凝练学校的文化精神,深入挖掘文化内涵。

    工作部署会上,还发布了获得“朝阳区第三届学校文化节十佳活动”以及朝阳区第二批学校文化特色品牌项目金牌项目、特色项目的学校。据了解,在2018年的第三届朝阳区学校文化节工作中,各学区、学校共开展了200多场学校文化节活动,10万余名师生参与其中。期间,学校积极组织开展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北京市朝阳区垂杨柳中心小学等10所学校的文化节活动被评选为“朝阳区第三届学校文化节十佳活动”。

    在2018年朝阳区学校文化特色品牌项目创建评选活动中,北京市樱花园实验学校等10所学校的学校文化项目被评选为朝阳区第二批学校文化特色品牌项目金牌项目;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分校等10所学校的学校文化项目被评选为朝阳区第二批学校文化特色品牌项目特色项目。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工作总结、经验交流,研讨如何进一步提升学校文化建设工作,助力朝阳学校文化建设,并部署2019年朝阳区学校文化节的具体工作。同时,该活动标志着朝阳区教育系统第四届学校文化节暨“媒体探校”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朝阳区学校文化建设是朝阳区一项历时十多年、覆盖500余所学校、惠及师生20余万人的重大战略。12年持续开展学校文化建设,朝阳区不断探索经验,梳理、提炼,形成指导下一步工作的理论――“理想教育文化”。下一步,朝阳教育文化将建设、发展、选择、创造先进的、特色的教育文化,通过学校文化节的载体形成本校的理想教育文化。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