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文化教育 > 博物馆开夜场 奇妙夜亮起来
  • 博物馆开夜场 奇妙夜亮起来

    时间:2019-08-14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图为观众参观中华世纪坛夜场 来源新京报

    暑假期间,哪里既好玩又能涨知识?博物馆成了家长们的首选,那些看似千奇百怪的展品,恰是最好的知历史、晓世界的媒介。让人惊喜的是,今年暑期,全国有一些博物馆开始试行开放夜场模式,人们激动不已,纷纷提前预约,甚至冒雨排队进馆参观。

    接下来,和青年君一起去瞧瞧,哪些博物馆将城市的文化夜空点亮?如果你所在的城市,恰好也有这样一个“奇妙的博物馆”,千万不要错过呀,快去现场感受一下吧。

    北京市致力于打造“夜京城”,鼓励博物馆、美术馆延长开放时间。国家博物馆、中华世纪坛等开放夜场的消息,一度引发了全国多家媒体的讨论。

    北京

    国家博物馆

    图为观众参观国家博物馆夜场

    简介:中国国家博物馆是代表国家征集、收藏、保管、展示、阐释能够充分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代表性物证的最高机构,是国家最高历史文化艺术殿堂和文化客厅。

    夜场时间:7月28日起,每周日17:00-20:00入馆,21:00闭馆。

    地址:北京东城区东长安街16号天安门广场东侧

    中华世纪坛

    图为观众参观中华世纪坛夜场 来源新京报

    简介:中华世纪坛是中国人民迎接新千年、新世纪的标志性纪念建筑,是传统文化精神与现代设计艺术的巧妙结合,是集建筑、园林、雕塑、壁画等多种艺术形式于一体的大型人文景观。

    夜场时间:7月26日至至8月25日,每周五、周六20:00前领票入场,21:00闭馆。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甲9号中华世纪坛A段/C段

    北京自然博物馆

    图为观众参观北京自然博物馆夜场

    简介:北京自然博物馆是新中国依靠自己的力量筹建的第一座大型自然历史博物馆,主要从事古生物、动物、植物和人类学等领域的标本收藏、科学研究和科学普及工作。

    夜场时间:8月11日―15日,18:30―20:00入馆,21:00闭馆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天桥南大街126号

    7月至9月,上海首次试点博物馆夜游项目,此次列入夜间开放试点的博物馆总计14家,试点博物馆在周五晚上延长开放,并举办各种文化活动,给白天紧张忙碌的市民、匆忙观光的游客提供独特的参观体验。

    上海

    上海市历史博物馆

    图为上海市历史博物馆 资料图

    简介:上海市历史博物馆是第一个综合反映上海地方历史的地志性博物馆,遵循“以城市史为脉络,以革命史为重点”的原则,该博物馆全面梳理了目前上海行政区划下6000余平方公里内的近6000年历史脉络,展现城市发展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节点和重大革命历史事件。

    夜场时间:7月-9月中旬,每周五17:00-20:00

    地址:上海黄浦区南京西路325号

    关键词:博物馆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