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资讯 > 文化教育 > 《京剧京胡演奏人才培养》结项汇报演出及研讨会举行
  • 《京剧京胡演奏人才培养》结项汇报演出及研讨会举行

    时间:2019-10-15  来源:人民网  作者:

    人民网讯 10日,《京剧京胡演奏人才培养》结项研讨会在中国戏曲学院举行。

    今年1月,中国戏曲学院正式获批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京剧京胡演奏人才培养》。此次培养项目在全国范围内择优录取20位京胡专业人才,由燕守平、李祖铭、李门、杜凤元、迟彦春、舒健、魏寅初、王彩云等多位京胡专家授课,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学习。该项目从促进京剧演奏、伴奏人才质量的角度出发,引导演奏员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和理论素养,以此来推动实现全国京剧演奏、伴奏人才思想水平和专业能力的提升。

    9日晚,《京剧京胡演奏人才培养》结项汇报演唱会在梅兰芳大剧院拉开帷幕。来自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天津京剧院、上海京剧院、福建省京剧院、重庆京剧团、南京市京剧团、武汉京剧院的康万生、李军、李宏、王润菁、张兰、李佳、孙劲梅、张训崧、邵晓白、程亮等演员配合自己的京胡同事,演唱了《铡美案》《上天台》《钓金龟》《龙凤呈祥》《杨门女将》《锁麟囊》《探阴山》《荀灌娘》《珠帘寨》等京剧经典选段,展现了京胡的魅力。

    “院校院团是一家,学校是对专业院团人才进行培养和加工的地方,学员学到的东西需要团里提供机会去锻炼。”中国戏曲学院党委书记龚裕希望,通过类似的活动,能够将本科教学和研究生教学有机结合,让更多的学生受益其中。

    中国戏曲学院副院长、著名二胡演奏家宋飞说,京胡是京剧表演呈现的重要组成部分,能近距离聆听这么多前辈名家授课,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京胡班学员们用出色的表现、优异的舞台展示,为此次京胡演奏人才培养项目提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学员代表、来自山东省京剧院的纪雷光表示,本次学习和汇报可谓是一次强度高、密度大的真学、真看、真听过程。这样难得的机会在以前的学习、从业过程中是前所未有的,每个人都受益匪浅,个人水平均得到了飞跃性的提升,开阔了艺术视野,加深了对京剧艺术的认知,对京胡演奏事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关键词:
    [phomead]6[/phomead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